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采埃孚柯皓哲:成为中国汽车出海的好伙伴

2023年09月20日 12:2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访谈 在月初的慕尼黑车展上,采埃孚集团携最新的线控技术产品和轻量化800伏电驱动系统,以及更为紧凑和高效的无磁零稀土电机亮相,展示了电动化方面的技术储备和解决方案实力。针对其新技术特点和中国市场发展方针,凤凰网汽车采访了采埃孚集团首席执行官 柯皓哲博士。

“采埃孚集团目前正在加速转型。2015年,我们60%的业务依赖于燃油车。到去年底,这个比例下降至27%。”采埃孚集团首席执行官柯皓哲博士(Dr. Holger Klein)表示:目前,采埃孚已经赢得了很多整车公司的信赖,在整个生命周期中,已经获得了300亿欧元的全球电驱动订单。”

采埃孚集团首席执行官柯皓哲博士

“线控技术是软件定义和自动驾驶汽车的基础。”柯皓哲表示,没有其他供应商能够如此全面地提供纵向、横向和垂向的动态控制组合。“我们的车辆运动控制软件 cubiX 协调所有车辆运动,确保协调地加速和制动、精确地转向并提供舒适的阻尼。cubiX会对所有底盘装置和底盘技术进行整合,协调所有车身运动,让车身控制达到非常完美的程度。”

采埃孚此次展示的线控系统包括线控转向(包括后轮转向)、带有集成制动控制的线控制动以及电控主动阻尼系统。通过将这些技术整合并使用cubiX软件整体协调。纯电控和智能网联线控系统能够提供更好的车辆控制、更短的制动距离,同时让车辆转向更灵活,高速行驶更稳定,续航里程和效率也更高。

紧凑的轻量化800伏驱动系统

采埃孚还展出了面向未来的800伏电驱动系统EVSys800。

在尺寸方面,得益于紧凑型减速器和采埃孚电动机的“编织绕组”专利技术,此驱动系统的宽度减少了50毫米,从而能在驱动桥上实现同轴安装,节省了空间。EVSys800的总重量为 74千克,拥有与当前采埃孚量产800伏系列驱动系统相同的输出功率,但是重量减轻了约40千克或30%。

性能却毫不逊色:后桥最大扭矩为5200牛米,换算成扭矩密度为70牛米/千克,这对于乘用车来说是极高的。该车电动机的持续输出功率约为峰值功率的75%,分别达到206千瓦和275千瓦。

全球最紧凑、扭矩密度领先的无磁零稀土电机

“这种电机不需要任何稀土。它是非常环保,高效节能和轻量化的产品。与其他产品相比,减少生产中的CO2足迹高达50%,效率也显著提高。”

车展开幕前,采埃孚还宣布开发出一款无需磁性材料的驱动电机。与当今单独励磁同步电机的无磁概念不同,采埃孚内转子式感应励磁同步电机(I2SM)可通过转子轴内感应励磁机传递磁场能量,在确保电机独具紧凑性的同时实现最大功率和扭矩密度。

全球最紧凑、扭矩密度领先的无磁零稀土电机

目前,后者在电动车中的使用最广泛,但均需稀土材料才能生产。根据内转子式感应励磁同步电机的特性,采埃孚正在制定新标准,以实现电机的极高生产可持续性,及强大的功率输出和电机效率。

采埃孚集团董事斯蒂芬·冯·舒克曼(Stephan von Schuckmann)表示,采埃孚在这款零稀土无磁电机上实现了再创新。这款超紧凑性的无磁电机,强有力地证明了采埃孚的战略,即通过提高电驱装置效率来实现更高的资源效率和可持续性。

采埃孚集团董事斯蒂芬·冯·舒克曼

采用强大紧凑封装方式的内转子式感应励磁同步电机,不仅无需稀土材料,还消除了传统永磁同步电机中产生的阻力损耗,并由此提高诸如高速长途行驶时的电驱效率。

继续强化“在中国,为中国”本地化战略

针对采埃孚集团在中国的发展战略,柯皓哲博士表示:“中国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采埃孚在中国的本土创新,不只为中国服务,也服务全球。汽车行业需要规模,而这个规模效应不仅要靠中国实现,也要让中国研发的技术支持到全球,实现中国引领。”

采埃孚集团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亚太区运营总裁汪润怡说,采埃孚十分重视本地化(local for local),提升整个供应链体系的竞争力,包括供应链体系的本土化,成本的竞争力,以及供应链体系的高效性和灵活性。

采埃孚不但支持中国企业在国内的发展,也支持中国企业的出海战略。 斯蒂芬·冯·舒克曼说,多年以来,采埃孚在中国以外的亚太市场已经有很稳定的立足,包括在泰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越南等地。在那里,采埃孚设有工厂、区域中心,也建立了很好的客户关系。随着中国整车企业向中国以外的亚太地区进发,采埃孚作为零部件一级供应商,将为这些整车公司提供最有力的支持并成为他们的合作伙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