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星纪元ES如何“点亮”星途? 奇瑞:新能源时代的BBA

2023年12月22日 17:5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访谈 “星纪元将以新能源点亮‘塔尖’星途,助力中国汽车高质量发展”,12月21日晚,在星途星纪元ES上市发布会上,奇瑞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尹同跃这样说道。

数据显示,作为奇瑞的高端品牌,星途11月销量达15,296辆,同比增长173.3%,创历史新高。1-11月,星途累计销量达111,352辆,同比增长129.5%。从今年7月份开始,星途品牌已连续5个月月销量过万,在整体汽车市场只有个位数的增幅背景下,星途的成绩十分耀眼。

但是,作为“理工男”、“技术男”的奇瑞,旗下星途品牌取得的成绩,却并未在社会层面带来太多的关注。犹如藏在深巷中的酒,只有品尝过的人才懂得星途的“香”。

舆论对星途品牌的“冷淡”,除了企业和品牌方面的营销风格因素外,另一方面的原因是星途今年亮眼成绩主要来自燃油车市场,而当下新能源才是舆论的主角。

此次,尹同跃表示星纪元将“点亮”星途,或许不止是销量上的助力,更是让外界看到奇瑞和星途,对新能源汽车时代的新解读,以及引领之势。

新能源时代的BBA

按照规划,星途品牌2024年的销量目标为30万辆以上,其中,星途燃油车超过10万辆,星途星纪元系列超过10万辆,海外销量超过10万辆。

“希望这个车能够在20万-30万级别的纯电轿车里面在2024年进入行业前三。”负责星途营销工作的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星途营销中心总经理黄招根透露了星纪元ES的销量目标。

此次星纪元ES正式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2.58-33.98万元。截止目前,星纪元ES为星途旗下最贵的一款产品。显然,星纪元ES的上市,是星途品牌向更高端市场的又一次进攻。

在发布会上,奇瑞表示,该车将会打造成奇瑞的BBA,并且在海外售价将达到百万,成为中国单车海外售价最高的新车。

从明年的销量目标可知,星纪元将成为星途品牌销量的主力之一。星纪元ES不仅承担起价格上攻的任务,也肩负着销量突破的重任。

从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不断上演的价格战来看,即使是在20-30万的市场区间,也已经充满了火药味。

“星纪元ES不仅是奇瑞技术创新、体系创新、用户理念创新的集大成之作,在驾乘品质、智能网联、产品性能等多方面都开创了行业新高度,必将成为细分市场最优的超舒适纯电旗舰轿车。”这是奇瑞对星纪元ES优势的概括。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研发总院院长高新华

对于星纪元ES的产品卖点,在上市发布会上,技术出身的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研发总院院长高新华用了80多分钟讲解。但在黄招根看来,高新华仍没有把卖点完全讲完。“这个车的卖点太多了,作为2023年度的压轴产品,也是最卷的一款车,是今年的卷王。”其一句话总结到。

奇瑞开始“不客气”

在星纪元ES上市前,星途品牌主要以燃油车为主,近两年陆续推出混动车型。此次星纪元ES上市,意味着星途品牌将正式踏足新能源汽车市场。

新品牌、新市场,星途是否能卷得过其它竞争者?

在燃油车时代,中国汽车品牌因发力较晚,核心技术落后,一直被外资品牌压了一头。如今,经过政府和全产业的共同努力,中国汽车企业在新能源领域终于“扬眉吐气”,成为了全球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的引领者。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星途营销中心总经理黄招根

借助新能源赛道“弯道超车”,不仅让本土传统汽车企业飞速发展,也让一部分新入局者成为新能源行业的“新星”。

作为已经有26年造车历史的奇瑞,曾经的自主“老大哥”,在这场新能源转型战中目前明显落后。今年10月份的“2023奇瑞科技日”上,尹同跃坦承“奇瑞在新能源方面‘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但同时其也表示“明年奇瑞将不客气了!”

很明显,尹同跃的不客气,具体落到产品上,正是此次星纪元的首款产品星纪元ES。

“最近奇瑞全面发力新能源,前天iCAR 03的预售,今天星纪元ES的上市,还有接下来风云A8的上市,能看出奇瑞要向新能源发起总攻。”黄招根表示。

在上市发布会上,尽管星纪元ES展示了很多卖点。但在极度内卷的新能源市场,主打20万-30万级市场的星纪元,竞争实力到底如何?

“电车的高端来自于很强的技术底蕴,只要掌握住三电能力,软件能力,操作系统能力,生态能力,包括制造技术,供应链等,就可以做高端。”谈到这波中国本土品牌借助新能源优势冲击高端的趋势,高新华对这场“冲高”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从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历史来看,市场的竞争内核仍是品牌之间的技术竞争。奇瑞是否做好了准备?

面对媒体们的疑惑,主要负责技术的高新华总结了5点,即“从火星架构,鲲鹏动力,雄师座舱,大卓智驾,银河生态这5点,我们已经具备电车发展的所有的基础能力,”

其中,火星架构中的电子架构,用的是华为的IDVP,包括3个集算中心,3个区域控制器,千瓦以太网,优点在于所有的功能模块都集成一个个小功能模块,放在一起形成一个场景。“用户买的是一个场景,不是一个两个的功能。”高新华表示。

电池方面,高新华透露奇瑞也有自己的电池,将在明年发布。另外,智能座舱方面奇瑞也有自己的音响调节能力、底层架构能力、云端的能力,同时具备OTA能力。智能驾驶方面,高新华表示”也可以做到行业前位,目标是自动驾驶方面达成第一梯队。”

其实,奇瑞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储备一直备受外界关注,高新华表示2年前就有媒体好奇奇瑞的进展,“今天可以很自豪告诉你们,我们每个模块都可以OTA,这都是我们的强项。”高新华说到。

星纪元ES以“舒适”破圈

要想在新能源高端市场站稳脚跟,星途仅仅凭借技术优势显然不够。毕竟在极度内卷的中国新能源市场,并不缺技术强的产品。

“明年市场的增长率是多少,我们也无法判断。”对于明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预期,奇瑞集团新闻发言人金弋波这样说道,但其表示“有一点是肯定的,明年更卷,是全面的卷,明年不仅卷价格,还有产品质量,更加全面的。”

很显然,明年新能源市场的挑战将更大,星纪元ES将如何突围?对于这个问题,负责星途营销工作的黄招根表示思考了很久。

奇瑞集团新闻发言人 金弋波

“未来什么是不变的?舒适是不变的,安全是不变的,再结合电动化和智能化,要把我们的智能化和电动化要做好,要做到和造车新势力,和特斯拉达到一个水平。”黄招根总结道,“汽车首先是交通工具,是出行工具,出行工具的本质是什么?还是安全、舒适,然后再结合新的时代,电动化和智能化。”

“我们想让星纪元等于超舒适。大家提到星纪元就想到超舒适,这个品牌就成功了。”黄招根总结到。

对于星纪元的目标市场,黄招根透露将瞄准1-2线市场。因此,首款产品星纪元ES为电动轿车。“在1线城市里面,轿车需求大于SUV。”此外,其透露星纪元SUV的上市也做好了准备,ET计划在明年一季度上市。

星纪元ES的竞争力,其实在上市当天已经有所体现。

“我们现在手里有2万多订单”,从10月中旬开启盲订到12月正式上市,星纪元ES已经积累了大量的订单。黄招根表示“现在抓紧时间加班加点生产,确保质量的情况下年前尽量交付,这是我们现在要干的第一个事。”

按照规划,星途品牌渠道到年底将扩张至500家,其中负责销售燃油车和混动车的星途渠道达到200家,而星纪元序列的专属渠道将增至200家;星途和星纪元共网的渠道共100家。

“趁热打铁”,为了将星纪元首款产品打响,星途在星纪元ES上市前已经做好了前期工作。在2024年来临之际,星纪元ES抢先上市,为风云莫测的2024年增添了新的变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