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抚州> 商情>正文

携手伙伴共创新生态凯翼汽车扩容朋友圈

2023-06-09 16:28:37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

携手伙伴共创新生态,凯翼汽车扩容“朋友圈”

2023年6月8日,宜宾凯翼汽车有限公司与北京四轮科技有限公司、宁德时代(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未来,三方将整合各方的优势,相互赋能,开创全新的新能源汽车生态模式,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注入全新活力,并为宜宾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动力。

持续扩容“朋友圈”,构建智能生态

凯翼汽车是宜宾重磅打造的千亿级汽车产业龙头引擎,肩负着宜宾“双轮驱动”和“一蓝一绿”战略的重要使命,以“驱动产业生态、赋能区域发展”为目标,布局全产业链,联合跨领域行业巨头,不断建强“朋友圈”。

早在2021年7月,凯翼汽车便与宁德时代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在整车开发、高能量密度电池、巧克力换电技术、电池回收等方面达成深入合作。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凯翼汽车迅速完成换电体系的生态建设,使得凯翼汽车用户可以享受宁德时代电池生态圈效率和便利性。凯翼汽车与宁德时代的强强联合,不仅是凯翼汽车向新能源时代发展的重要一步,也是宁德时代深入整车产业链的重要一步。

2022年2月,凯翼汽车又与华为签约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企业数字化转型、新一代智能汽车开发、智慧出行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深度合作。在华为硬件、智能座舱以及自动驾驶等全栈式解决方案的赋能下,凯翼汽车的产品实现了自动驾驶技术的里程碑式突破,为用户带来了更先进的智能化体验。

2022年7月,凯翼汽车在智能化方面再发大招,与腾讯的战略合作将汽车智能化布局提升到了行业瞩目的高度。双方围绕用户共创、场景创新营销、应用生态等方面,开展用户在线服务、车机跨屏互联、车友俱乐部、产品研发设计、品牌共创等方面的创新。

同时,凯翼汽车还与欧阳明高院士工作站、斑马网络、华路易云等科技企业深入开展技术及平台合作,在企业数字化转型、新一代智能网联汽车开发等方面全面开启业务合作。此外,凯翼汽车还联合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省内外多所高校,通过“课题共研、资源共享、人才共育”模式,为凯翼汽车新能源战略的快速发展进行资源、技术和人才储备。

如今,随着再次与宁德时代、北京四轮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凯翼汽车的“朋友圈”再度壮大,其将继续与各界同仁一起,携手建设更有活力的行业生态,推动智能技术演进和产品落地,在筑深品牌护城河的同时,也助推中国汽车开启智能、安全、高效的未来出行新纪元。

以自主研发为利器夯实智造“内功”

2022年,首届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凯翼汽车升级了全新品牌形象并发布新能源战略。可以看到,在过去的一年中,凯翼汽车凭借外在链合全球高端产业链资源和内在发展思维创新性转变的双拳策略,正在不断增强自身“肌肉”。

就在“朋友圈”不断扩容的同时,凯翼汽车的“内功”也越来越深厚。首先,凯翼汽车拥有了自己的生产基地,智慧工厂第一期建成,年产能15万台,涵盖智能冲压、智能焊装、智能涂装、智能总装四大工艺,技术达到世界一流,是打造高品质产品的重要保障。

更为重要的是,凯翼汽车还拥有完备的研发能力。自品牌成立以来,凯翼汽车在纯电专属平台、新能源汽车、混合动力技术、智能座舱、自动驾驶、车身轻量化、底盘智能化、集中式电器架构等方向大力投入研发,建立起了拥有技术主导权的自主研发体系。特别是在i-FA混合动力平台、i-EA纯电可扩展平台和i-XA新能源模块化平台的赋能下,凯翼汽车已规划了多款产品,涵盖纯电动和增程混动等不同系列的新能源产品,能够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除了产研优势外,凯翼汽车还拥有完善的销售体系,目前有一级经销商195家,二级网点588家,分布在全国31省市。

值得一提的是,凯翼汽车作为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宜宾市委、市政府重点支持、发展和着力打造的大型新兴产业企业,是四川省首家具备轿车、SUV、MPV车型,兼具燃油和新能源双资质全品类的乘用车生产企业,在各级政府、各项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在自身强大的研发、制造优势的推动下,已经具备了发展新能源所必需的硬核条件和实力。以上种种优势,无疑夯实了凯翼汽车引领中国品牌向上的基石,为凯翼汽车的腾飞奠定了强有力基础。

新能源汽车无疑是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而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远未满足用户持续升级的要求。在未来的全面市场化时代,新能源汽车市场必将再一次释放出更大的机遇。凯翼汽车既选择通力合作,又坚持自主研发,再加上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宜宾市委、市政府的强有力保障,将进一步以更加稳健的姿态去迎接产业新时代的挑战。接下来,凯翼汽车的产出成果也将陆续到来,让我们共同期待凯翼汽车更精彩的未来。

抚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