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广州> 导购>正文
2016广州车展

华晨宝马-1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马的本土化里程碑 试驾华晨宝马1系

2017-04-13 15:19: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罗顺鹏

近年来很多人说宝马已经不是以前所认识的宝马了,开宝马、坐奔驰这句话在国内具有很高的认知度,从前追求极致操控感受,现在无论从空间还是乘坐感受上,宝马下了更多功夫,开着没以前爽了。但难以置信的是,这种虐屁股的感觉我从这台1系上找回来了,对的,这大概就是初恋的感觉了吧。

动力方面,2.0T的发动机装载在这样一台紧凑小车上,动力绝对是富余的,官方标称0-100km/h加速时间为7.5s,但从实际驾驶和其他汽车媒体测试的成绩都在7s以下。与早已名声在外的前驱小钢炮相比,120i绝对不会给比下去,这让我更加期待125i的表现了。

前文已经介绍过,1系的方向盘虽然比不上M系列的方向盘,但比3系、5系的方向盘的握感都要好,电子助力的介入,会让你产生能像奥迪那样单手操作毫无难度的错觉,但当你转动方向盘的时候你也许会说这电子助力是不是没开啊?如此“重”的方向盘安在这么小的车上,就剩一个“准”字了,转向一步到位,就是这么自信。

最后当然就是讨论得最多的前驱问题了,前驱可以产出更多内部乘坐空间,就像吃烤串要配啤酒一样,宝马与后驱一直以来就是密不可分的两个词一样,之前在X1和2系旅行车,人们也许对操控需求没那么高,而对于这台运动轿车而言,却并不如此。在ESP的加持下,1系更像一台跑得快、操控稳的家用紧凑小车。编者尝试在山路关闭ESP,那被封闭的尾巴似乎又活过来了,虽然不能像进口1系一样那样自如,但绝不会让你有无趣的感觉,每个弯道完了后,你总想在下个弯道把极限提高。也许在赛道上进口1系表现会更好,但这台120i无疑更适合日常驾驶。

编者结语:对于一个品牌而言,保持活力是很重要的,一成不变只会招致失败,有人会觉得,不是后驱的宝马就不值得买,但其实又有多少人能在平常的驾驶中分辨出前驱和后驱的区别。充沛的动力、运动的悬架调教、紧凑的车身、宽敞的内部空间使它更加适合在日常的路段行驶,成功在于求变,变化也许会导致争议,争议过后是否能获得认同,就要看市场的实际反应了。

广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宝马1系
宝马1系
指导价:20.58-2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广州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58-24.99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