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广州>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四大方面揭晓城市精品SUV一汽-大众探影

2020-04-15 18:53: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 测试车型 :

一汽-大众2020款探影280TSI DSG 悦Pro——15.99万

广汽丰田2018款C-HR豪华版(无天窗)——16.58万

广汽本田2019款缤智220Turbo CVT豪华版——15.98万

三人行必有我师,三台车的同场较量也必然充满看点,这期的驾驶研究所将目标锁定在三台热门城市精品SUV上,怎么才能选到一台好看、好开、好用的车?这期内容为你揭晓答案!

我们从空间、离地间隙、动力&油耗、设计&装配四个方面,对探影、C-HR和缤智展开了评测,下面我们再用文字与大家进行复盘。

内部空间对比,C-HR OUT!

如果你是个大汉

探影拥有3台车里最大的前排腿部空间,这意味着身材特别高大的人会更容易获得舒适的驾驶姿势。

| 探影拥有三台车中最大的前排活动空间

如果你的后排经常坐老人和小孩两个座椅之间的距离和地台的离地高度经常被人忽视,在后排乘坐老人和小孩时,这个数据便显得尤为重要。

| 缤智后排地台十分平整,并且拥有本田独特的魔术桌椅

而探影的优势正是在于前排可移动的范围非常之大,整体表现与缤智不相上下,而C-HR给人的感觉是很适合年轻乘客,但对高龄乘客十分排斥。

 | C-HR虽然车身最长,但没有给后排的出入便捷度做出任何贡献

如果你很爱长途自驾一个特别能装的后备箱,绝对是旅游自驾的强力保障,这方面缤智有着绝对优势。缤智拥有三个车型中最大的后备箱容积尺寸,加之后排“魔术座椅”的多样性变化都让缤智成为了绝对的大胃王。

| 缤智后备箱装载展示

反观德国人,他们把更多的空间留给了乘坐空间以及车身安全结构设计,后备厢的设计做到了放置标准规格物品的规格,而另外的加分项则是细节!细节!细节!

| 探影后备箱装载展示

探影的后备箱底板掀起后,两侧的卡扣能自动固定,非常实用;后备箱里配有塑料袋挂钩,能有效防止物品散落各处;后排座椅如果没有扣紧,会有红色指示,非常贴心。

 而对于C-HR来说,则是实足的年轻人做派,空间容积不小,可与对手相比不够规整,而且地台离地距离最高,搬运重物会有些吃力。 

  

底盘平整度,离地间隙的另一个评测维度,谁赢了?

除了离地间隙数据之外,底盘平整度是考量通过性的另一个评测维度,想要测量出真正的离地间隙,最好办法是趴在地上。

| 侧裙的外部高度并不能代表这台车的离地间隙

如果你认为离地间隙不重要,那应该也不会看这篇文章了。中国已经有了全球最长的高速公路里程,但也同时保留了最多的离地间隙随机考验点。 SUV能够受到如此关注也是因为不断有人经历着被离地间隙挑战后的失落,上山下乡难免遇到突起的大石头,小区停车难免遇到无良堵路车,不得不借用台阶绕道,此时有一台底盘平整的SUV就显得轻松而安心了。 3台车里,C-HR悬挂最硬,同样离地间隙也最小,把它当成运动两厢车对待最为恰当;缤智的侧裙看起来也不低,但输在了底盘平整度不够;探影是最终的赢家,空载和满载时的最小离地间隙都是最大,底盘平整度也再次延续了德国人的规整设计风格。

自吸 or 涡轮,DSG or CVT

这三台都是高配车型,探影和缤智都采用了涡轮增压,因此在动力上的优势非常明显。而从变速箱上来看,两台日系车都搭载了实用的CVT变速箱。探影作为德系代表,采用DSG双离合变速箱,抛开复杂的参数对比,我们言而简之。

中低速下的传动平顺性是CVT的最大优势,C-HR 2.0L 自然吸气的低扭表现无法撼动1.5T的本田缤智。 中高速域下的燃油经济性表现,必须是DSG双离合的天下。无论是激烈驾驶的直接响应表现还是低油耗表现,探影都表现了出明显的优势。

如果喜欢开快车,毫无疑问DSG是最好选择。如果看参数CVT也很快,但是快得悄无声息,且经常大脚油门会对CVT变速箱造成更大的损耗。反过来说,如果更倾向于平稳驾驶,那CVT则是更好的选择。

  

此外,探影和缤智都提供了两种动力配置。值得一提的是,探影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了6AT自动变速箱,追求舒适驾驶的人非常值得考虑;而C-HR只有2.0L自吸一款,海外热卖的混动版则不知道会不会引进。

谁更省省省省省油!

几天下来,依行驶了300多公里的综合油耗数据来看,谁是最节油的冠军呢?答案是一汽-大众探影!双离合变速箱的传动效率在中高速路况下跟本田缤智相比不分伯仲,但是探影胜在了更强的收油滑行能力和更为积极主动的自动启停系统表现。

总之,买车一定要明白一点:没有最好的车,只有最适合你的车。

如果你是张扬个性的人,C-HR真的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无非要考虑到动力方面的取舍;如果你是稳重低调的人,缤智是个很好的选择,空间大且精明的布局方式,充满了家用气息;如果你无法准确的把自己归类于上述两个极端,建议你试一试探影,年轻的外观和内饰,成熟老道的底盘和动力,绝对是一个不会出错的选择。

视频:Frank Fu

主持人:让保罗、Loeb

文案:让保罗

广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