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电咖ENOVATE白车身下线 试制样车总装即将开始

2018年09月26日 13:29:1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电咖汽车CEO张海亮表示,ENOVATE首批白车身已经下线,这标志着ENOVATE试制样车总装将开始。据悉,该SUV从立项到试制车身完成装配仅耗时10个月的时间,创造汽车产品正向研发速度新记录。

白车身是指完成焊接但未涂装之前的车身,可理解成整车骨架和外壳的组合,不包括四门两盖等活动部件。车身轻量化是整车轻量化的核心,更轻的重量能够让其“负担”更小,车辆更容易“推动”,可节约能源,而对于操控性而言,更轻的车身还能带来更加灵活的车身动态响应。

首批下线的ENOVATE白车身框架质量只占整车质量的20%。普通乘用车这一数值比率约在25%-40%之间。此外,ENOVATE白车身大量使用热成型钢,试制样车阶段总共使用14个热成型件,占整个白车身质量的18%左右,而量产型的车身热成型钢使用比例还会提升。

除了热成型材料之外,这辆车还使用了大量抗拉强度超过800兆帕的特高强度钢,这种材料在ENOVATE白车身上的使用比例超过了14%,可给予驾乘人员全方位保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