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北汽新能源EX5上市 全智能长续航/补贴后售16.99万起

2019年01月27日 21:11:3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冯禹森

凤凰网汽车讯 经过几年来的辛苦耕耘,北汽新能源成为了国内纯电动车细分市场当之无愧的霸主,去年,北汽新能源实现全年销量158,012辆,连续六年成为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的销量冠军。在稳固市场地位的同时,北汽新能源也在积极拓展自身的产品矩阵,1月27日,北汽新能源于云南昆明宣布旗下全新纯电动SUV——EX5正式上市。新车根据配置的差异化共计提供4款细分车型,补贴后(享受国家+地方补贴)售价区间为16.99-19.99万

北汽新能源EX5的官方定位为“全智能长续航纯电SUV”,主打特色包括了全智能、长续航、峰豹美学以及跨界空间等。新车的推出将会填补北汽新能源在纯电动SUV细分市场的产品空白,为用户提供更高品质的纯电动出行选择。

外观方面,北汽新能源EX5以豹之名定义全新仿生外观,融合“智感魅力”、“运动型格”于一身,燃动感官,力图重塑纯电SUV新时尚。侧边设计上,新车采用了丰富的线条设计,双腰线搭配前低后高的车窗下沿线,整体营造出俯冲的姿态。悬浮式车顶、双五辐轮毂的设计造型则为新车引入了更多新鲜感和运动风。

尾部造型上,新车兼顾了圆润与硬朗间的平衡,尾灯组采用LED灯源,中间由镀铬饰条进行连接,时尚的设计颇赋年轻活力风,彭显出新车对于年轻消费群体的友好态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80/1837/1673毫米,前后轮轴距为2665毫米,从尺寸来看达到紧凑型SUV标准。

内饰方面,北汽新能源EX5将跨界风格融入宽体车内空间,保障了驾驶者及乘客的舒适体验。新车采用深浅撞色设计,并以木纹饰板进行过渡,呈现出简约而又质感满满的内饰风格。配置上,航空排挡式换挡杆显著提升了操作质感;中控台配备了12.3英寸仪表盘以及9英寸悬浮式液晶屏,科技感十足;屏幕下方的圆形空调出风口则有几分奔驰系的感觉;具备双开启模式的1.25平方米超大全景式天窗营造出内外通透的体验;车载WIFI、无钥匙进入/启动等功能也很实用。

“全智能”则是新车的一大亮点,新车的智能体现在智能电控、智能飞屏、智能语音、智能驾驶、智能网联五个维度上。功能配置则有:EMD3.0智能电控系统、智能飞屏同步、i-VOICE座舱音效、智能商旅伙伴、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行人前碰撞预警、车辆前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以及OTA远程固件升级等。

EX5的轴距达到2665毫米,驾乘空间的宽敞舒适性表现方面达到同级别领先水准。前后排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相当富余,身高175厘米的驾乘者坐进车内,无论在哪个座位都不会感到压抑。此外,新车后排座椅支持等比例放倒,扩容后的空间更加可观,可以满足同时放下多个不同尺寸的行李箱。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前舱盖设置的储物格容积十分宽大,目测除了放置充电设备之外,还能存放不少小件物品。

动力配置方面,EX5搭载北汽新能源自主研发的第三代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300牛·米,最大功率160千瓦,最高安全车速可达160公里/小时,官方给出的新车50公里加速仅4.18秒。而在“One Pedal单踏板能量回收功能”的加持下,EX5等速续航里程520公里,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了415公里。悬架方面,新车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形式。

竞品车型

比亚迪宋EV500

吉利帝豪GSe

融合了“电动汽车”以及“SUV车型”两大爆款要素的电动力SUV车型领域显然不为各大厂商所忽视,而紧凑型电动SUV市场也有着诸多实力强劲的车型,以国产车型居多。作为比亚迪EV车型的升级版,宋EV500延续了新能源领域老牌劲旅的风范,而基于广受好评、销量颇佳的帝豪GS车型,吉利也推出了GSe电动车,以继续开拓新能源市场,综合定价、外观、内饰以及性能等各方面因素来看,北汽新能源EX5车型主要会面临这两款车型的竞争压力。

总结:北汽新能源EX5其极富动感的潮流外观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前沿的智能配置、更加人性化的语音交互、强大的外放电功能,迎合了时尚一族的消费追求;出色的续航里程,更是进一步解决了消费者“里程焦虑”的痛点。作为承载北汽新能源技术升级、品牌向上的又一智慧结晶,EX5在市场需求、用户诉求、品质要求等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相信其会成为A级纯电市场极具竞争力的一款产品,其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冯禹森 PA01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