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吉利FY11定名“星越” 与新发现的行星共名

2019年02月22日 10:02:4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吉利汽车正式将此前代号为FY11的高阶运动SUV定名为“星越”,寓意“星耀不凡,越领未来”。据悉,吉利汽车也正式向国际天文学联合会申请将所发现的小行星命名为“星越”。届时,吉利星越将成为唯一一款与星球共用一个名字的车型。

作为吉利品牌首款基于CMA架构开发、采用溜背设计的全新SUV,星越代表着吉利汽车向高端化、运动化的突破进阶。星越的前脸造型颇具张力,夸张的下格栅更营造出强烈的视觉冲击感。溜背造型,顺滑的车顶流线、饱满的型面与硬朗的车侧线条。

星越将搭载来自法雷奥的矩阵式全LED大灯,具备功能强大的自适应前照灯系统。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双五幅的亮黑色轮毂,与车身同色的光亮轮眉,共同勾勒出蓄势待发的运动感。

来到车内,其内饰设计相比以往车型有显著突破,中控台采用了由组合仪表向两侧发散的飞翼式设计,嵌入式的大尺寸中控屏略微向驾驶席倾斜,并通过不规则的饰条与仪表盘连为一体,呈现出别具一格的连屏视觉效果。副驾驶前方的仪表台打破常规,整体交错的线条配合镀铬饰条,营造出强烈的个性特征。

座椅则借鉴了跑车流行的桶形设计,通过饱满立体的型面和亮黑的配色,营造出强烈的运动基因与硬朗感。座椅裁剪与分割缝线采用了横向设计,与中控部分设计保持一致。后排座椅头枕参考了飞机头等舱的设计,将人机工程与舒适性提升到更高标准。

动力方面,吉利星越将搭载1.5T发动机以及沃尔沃VEP4 2.0TD T5发动机,后者最大功率可达175千瓦,最大扭矩达到350牛米,性能表现值得期待。

IAU近地小行星监测研究员姜萌,接收“星越”星球命名申请

据了解,吉利汽车也以“星越”为名,在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丽江观测站,正式向国际天文学联合会(简称IAU)递交了小行星命名申请。在中科院云南天文台丽江天文观测站站长和寿圣、云南省天文爱好者协会理事长苏泓的共同见证下,IAU近地小行星监测研究员姜萌接收了此次申请,从而让“星越精神”在这颗新星球上得以着陆。满载着人类探索精神的“星越”星球,也将自此闪耀在浩渺星空之中,激励着人们在求知探索、突破超越的道路上永不止步。

“星越”星球命名申请证书

根据目前小行星命名规则,小行星命名可以由发现者进行申请,也可以由IAU授予在某领域有突出贡献的个人或者团体,还可以用地名和事件进行申请,是一项国际性、永久性的崇高荣誉。据了解,“星越”星球由吉利汽车下属天文兴趣小组所发现,是一个运行在火星和木星轨道之间、绕太阳运转的主带小行星,距地距离2.02天文单位,公转周期1674天。这不仅是开创汽车命名体系先河的一次创举,更意味着吉利星越也成为了唯一一款与星球共用名字的车型。(编辑:张佳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