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成都车展新能源车汇总 从百万豪车到平民代步车一个都不少

2019年09月07日 08:25: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2019成都车展 就现在的发展趋势来看,新能源车早已慢慢被消费者们所认可。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新能源车的选择也是格外的丰富。从自主品牌到合资及豪华品牌,消费者选择的价格区间格外的丰富。在今天的盘点中我们就来好好聊聊最新、最热的新能源车。

自主品牌

广汽新能源Aion LX

广汽新能源旗下首款纯电动SUV——Aion LX此前已开启预售,其中两驱基准版补贴后预售价为25.00万元起,四驱基准版补贴后预售价为30.00万元起。新车高续航版本的综合续航里程可达到650km,将于今年10月开始交付。

Aion LX外观设计采用大量家族式设计元素,如贯穿车标连接左右大灯的装饰板如同一只“穿云箭”,相似的设计也出现在已上市的Aion S车型上。Aion LX的前包围造型要比Aion S更为激进,采用黑色饰板 + 蜂窝状网格设计,配上亚光银涂装的前唇。

车尾的设计与Aion S上的有异曲同工之妙,贯穿式尾灯无疑是车尾的亮点之一,后包围处同样采用大量的黑色装饰。内饰方面,Aion LX整体延续广汽新能源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科技感浓郁。其配备了两块12.3英寸连屏好样式超前的双幅式方向盘,中控换挡机构采用电动车常用的旋钮式设计。高科技配置方面,新车搭载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以及L3级自动驾驶技术。

据广汽新能源官方介绍,Aion LX采用最新一代的811电池和钢铝混合车身,实现了最大化的轻量化,溜背造型及超跑级的降阻气动设计有效地提升了续航。此外还有太阳能充电系统,这又进一步提升了蓄电能力。由此Aion LX高续航版的续航里程可达650km以上,目前来看非常出色。轻量化的车身和低风阻设计除了提升续航以外,对于动力表现也有一定的贡献。

据悉Aion LX将推出两种续航版本,续航里程分别为650km和520km。宁德时代将为其提供NCM811体系的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分别为180Wh / kg和171Wh / kg。除了这两款单电机版本车型以外,Aion LX预计还将推出一款搭载双电动机的高性能四驱车型,前后双电机的综合最大功率300kW(408PS),峰值扭矩700N·m,官方0 - 100km / h加速仅为3.9s。

北汽新能源EU5 R600

外观方面,新车在外观上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前脸采用封闭式前格栅,银色镀铬饰条贯穿整个车头,与两侧的车灯融合在一起。下包围雾灯区采用C型日行灯设计,增强了视觉冲击力。在C柱位置上,新车加入了“R600”的车型标识。

车尾方面,车尾后包围上同样加入了一根贯穿式的银色装饰条,与两侧C字型侧灯相连,与前脸相呼应。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50 / 1820 / 1510mm,轴距为2670mm,与现款车型一致。

新车的变化主要在消费者最关注的续航里程上,北汽新能源EU5 R600工况续航从460km升级至501km,百公里能耗则降至13.3kWh以内。此外,北汽新能源EU5 R600配备电池温控技术,能够全时监控并调校电池、电芯和冷却液温度,零下7℃环境中电量从10 % 快充至90 % 仅需65分钟,高温天气可将电池温度控制在45℃以内。

广汽丰田iA5

iA5隶属于于广汽丰田,但LOGO却仍然沿用了广汽新能源的LOGO。事实上,iA5是Aion S的姊妹车型,只是通过广汽丰田的渠道进行销售。

外观方面,广汽丰田iA5整体沿用了Aion S的造型,只是在细节处做了修改。新车的前大灯没有了“泪眼”的设计,前雾灯位于灯组下方的三角形区域。车尾的左右尾灯之间有一条一条镀铬饰条连接,使车尾看起来有一定的层次感。

从申报信息上来看,广汽丰田iA5的长宽高分别为4 972 / 1 880 / 1 530 mm,长度比Aion S增加了24 mm,宽度和高度都相同。iA5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35 kW,也与Aion S相同。

合资及豪华品牌

K3 PHEV

全新一代起亚K3插电混动版外观延续燃油版车型的设计,前脸“虎啸式”进气格栅内部为直瀑式造型,配合两侧狭长的头灯组,更显锐利。下方保险杠加入银色饰板与蓝色饰条点缀,突显其插电混动车型特质。车尾则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辨识度较高,底部配有双边共两出尾排装饰,“plug - in”标识则为专属配置。

新车内饰采用全新“T”字型布局,并辅以钢琴烤漆面板与镀铬饰条点缀。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运动,在三九点位置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前方配有全液晶仪表,更富科技感。此外,这款车也延续了燃油版车型充裕的储物空间,挡杆前方设有带盖板的储物格,后方为圆形杯架。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起亚K3插电混动版将搭载由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 + 电动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其中1.6升发动机最大功率77.2千瓦,峰值扭矩147牛米;电机的最大功率44千瓦,峰值扭矩170牛米,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三元锂电池组的容量为12.9千瓦时,纯电续航里程80公里。

宝马X1 PHEV

宝马X1 PHEV此前已经在海外发布,本次成都车展即将发布的新款X1 PHEV为中期改款版本。新车依旧基于UKL1前驱平台打造,整体而言相比于现款并无太多变化,但在细节处有一些调整,比如增大了进气格栅的尺寸,增强了视觉冲击力。

作为升级版车型,宝马X1 PHEV搭载了宝马第四代PHEV技术,动力系统由1.5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在电池系统方面,新车搭载了容量为9.7kWh的电池包,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有望达到50km。

相比于国产的华晨宝马X1 PHEV,这次进口版本在尺寸方面做了加长,内部空间相比同级别的奥迪Q3奔驰GLA来说更有优势,并且插电混动版也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

保时捷Taycan

外观方面,Taycan基本延续了保时捷Mission E概念车的整体设计风格,我们可以看出新车采用了保时捷家族式的设计元素,虽然是电动车型,依旧保留了大尺寸的通风口,以保证刹车系统和电池组的散热性能。

内饰方面,保时捷Taycan与保时捷Mission E概念车基本保持一致,以“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理念,仪表盘高于中控台,保时捷Taycan仪表盘采用一块16.8英寸曲面屏,并具备4种显示模式(经典模式、地图模式、全地图模式以及纯净模式)。

动力方面,保时捷Taycan基于保时捷专属的电动车平台打造,搭载的两台永磁同步电机将由一块锂电池组供电,并提供三种动力输出,分别为300kW、400kW、500kW,NEDC工况续航里程超过500km。性能表现方面,保时捷Taycan 0 - 100km / h加速时间不到3.5s,0 - 200km / h加速时间小于12s,最高时速超过250km / h。(编辑:陈可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陈可源 PA04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