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奥迪A3三厢长轴版即将到来 整体实力更均衡

2020年08月24日 21:30:01
分享到:
来源:

对于不少追求品质的年轻消费者来说,一款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轿车会让人更有幸福感。比如奔驰A级、宝马1系以及奥迪A3这些官方起售价在20万元左右的主流豪华品牌紧凑型车。不过自从奔驰A级进行加长后,其轴距达到2789mm,相比另外两位轴距不大于2670mm的对手来说,有着不小的优势,销量成绩也证明,不少消费者对于入门级豪车加长还是比较认可的。

奥迪A3并不愿意在这方面落后。在今年第一季度的时候,就已经有全新奥迪A3三厢长轴版的首台整车在一汽-大众青岛工厂正式下线的消息传来。目前全新奥迪A3已经在海外部分市场开售,这更让人期待,国产版的全新奥迪A3三厢长轴版,何时会正式上市,会向我们展现出怎样的综合实力?

全新设计更具活力,长轴版打造更舒适座舱

首先从外观上来看,新车前脸采用了奥迪家族最新的设计,大尺寸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采用黑色蜂巢式网状结构,两侧大灯的不规则造型在内部LED日行灯的映衬下显得个性十足,棱角分明的前杠在金属色装饰下更显先锋犀利。紧凑流畅的车身线条勾勒出极富动感的造型,凌厉顺畅的腰线从前大灯一直延续到尾灯。新车在后车门和三角窗的位置进行了加长处理,在修长的腰线和尾部的小鸭尾搭配下,新车看起来更加大气,同时也不失运动风格。从此前流出的照片来看,车尾标采用了A3L的标识,与家族中的A4L、A6L保持风格一致。不过新车轴距最终加长到了多少,是否会达到奔驰A级的长轴效果,目前暂时未知。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新车的加长设计,必定会增加后排乘坐空间,有效提升乘客的出行舒适度。

车内,全新奥迪A3三厢长轴版科技感十足,拥有全面显示导航功能的奥迪虚拟驾驶舱,尺寸超过10英寸的中控触屏、运动风格的多功能方向盘、别出心裁的空调出风口设计等等,都会让用户感受到奥迪独特的科技豪华。动力系统方面,新车或将延续1.4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也有望换装大众全新1.5T发动机。据悉全新奥迪A3还装备有自适应阻尼可变悬架、渐进式转向、升级驾驶模式与ESC模式等,不知道国产版车型是否会悉数提供这些强力装备?

加长是奥迪家族的“传统”,能否精准打击奔驰A级?

说起豪车加长这个话题,奥迪其实是最有发言权的。上世纪90年代末,国产奥迪A6就凭借比海外版车型增加90mm的轴距、加长100mm的车身,赢得了国人的认可,可以说是首开中国高档轿车加长之风,后来奔驰、宝马等豪华品牌才纷纷跟进,推出中国消费者偏爱的长轴版产品。

如今在奥迪A3身上,长轴版车型的推出,一方面是延续着奥迪家族的加长传统,进一步增强产品实力,更自信地与其他对手竞争;另一方面也是给年轻消费者们更丰富的入门级豪车选择,带来更舒适的出行体验。未来全新奥迪A3三厢长轴版正式上市后,是不是会对奔驰A级的市场份额造成影响呢?让我们拭目以待。(文/钱溢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