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对抗冬季严寒 领克ZERO concept量产车配直接式热泵

2021年01月09日 09:43: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近几日,北京的极寒天气成了热点,但对于电动车用户而言,低温却是让人头痛的事,续航大打折扣、空调开还是不开,让人纠结。即将推出的领克ZERO concept量产车给出了一个解决问题的方法,配备了直接式热泵,以及电驱废热、电驱主动加热等功能。

低温是影响电动车冬季表现的主要因素,表现为续程里程变短、热车变久、充电频繁。电动机虽然高效,但没有内燃机的“废热”,这意味着成员舱与电池组的加热都需要直接耗电,因此高效的热管理尤为重要。

热泵系统是热管理领域的新技术,其工作原理可以理解为空调制冷的反相过程,在蒸发吸热、液化放热的过程中改变温度。热泵是热量的“搬运工”,可以把热量从低温工质(自然环境)泵到高温工质(动力电池舱)内,通过消耗小部分电能将外界热量泵进乘客舱内,整个过程中,消耗少量的电量。

领克ZERO concept量产车所搭载的热泵系统,采用高温高压冷媒直接供热技术,比普通热泵进一步提高10%热效率,能效可以达到传统PTC模式的2-3倍,相比单一采用PTC空调的电动车,领克ZERO concept量产车能够提升80+km的续航里程。

除了省电,领克ZERO concept量产车冬季“热车”效率更高,配备了电池预加热系统,半导体振荡加热技术等,整套热管理系统可在-30℃的极寒条件下,将动力电池舱的温度提升至15-20℃的电池稳定工作温度。

残酷的现实环境告诉我们,好的电动车在智能之前应该首先解决最基础的使用痛点,低温下的续航、热车就是其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