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起亚EV6全球首秀 面向高性能纯电跨界SUV市场

2021年04月01日 16:27: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凤凰网汽车讯 日前,起亚EV6正式全球首秀,作为起亚基于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电动化全球模块型平台)打造的首款专属电动车型,兼具超长续航、零排放动力系统、800V超高速充电、独具一格的造型设计,将主打跨界SUV市场。

造型方面,起亚标志性的“虎颜(Tiger Face)”设计在数字时代被重新演绎,日间行车灯呈现出一种时尚摩登的外观风格,并具备“流水灯”的动态变换模式。在此之下,低位的进气口从视觉上拉宽了车辆前部,进一步突显了其高科技的形象。

动态迎宾灯(DWL)功能可在车辆解锁时依次点亮前后灯组,为每一次驾驶营造来自未来出行的仪式感。同时,EV6配备了智能前大灯系统(Intelligent Front-lighting System, IFS),前大灯与摄像头系统协同工作,可以识别迎面而来的对向车辆与其位置,并关闭对应的LED灯源,在保证道路照明的同时,减少眩光对其他驾驶者视线的干扰,确保自己以及他人的行驶安全。

侧面轮廓时尚且兼具空气动力学的美感,车尾采用了带有亮黑色饰板的倾斜式C柱,视觉上扩大了车窗面积,同时延伸出车顶的尾翼将气流向下引导至独特尾灯上方翘起的车尾扰流板。如此设计不仅可以改善气流降低风噪,减少空气阻力,还可利用空气动力学扫除后风挡上的水滴,从而实现了无后雨刷器的纯净后尾设计。

另外,部分经过优化的气流从前部导入汽车平坦的底部,配合智能主动进气格栅 (AAF,Active Air Flap),大幅减小空气阻力,达到了最佳的空气动力学效果。

内饰中最引人注目的元素之一是无缝高科技弧形信息娱乐屏幕。宽大的屏幕和仪表板所采用的简洁设计语言,为驾驶者带来了开阔的感官体验。最新版本的起亚创新型汽车互联系统“Kia Connect(起亚互联)”被应用于EV6,内设起亚实时服务和在线OTA升级功能,此套系统曾用名为UVO。

EV6采用了增强现实平视显示技术(AR HUD),将驾驶信息投射至驾驶员视线范围内的风挡玻璃上,并显示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发出的警告、车速详细信息以及逐行显示的导航信息。

纤薄轻巧而又时尚的舒适座椅,采用了摩登风格且具有视觉趣味的耐用织物,该织物面料由再生塑料制成,相当于111个塑料水瓶的回收利用量。

EV6拥有智能灵活的内饰设计和丰富多彩的储物空间,其中后备厢空间可达520升(VDA)。 当第二排座椅向下折叠放倒后,其载物空间可瞬间扩充至约1,300升。同时,EV6还具备前行李厢,其中,两驱版车型的前行李厢储物空间多达52升,全轮驱动版车型为20升。

得益于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增强套件,EV6拥有一流的安全性与便利性。丰富的增强版驾驶辅助系统包含:2级高速公路驾驶辅助(HDA 2)、前方防碰撞辅助(FCA)、车道防偏离辅助(LKA)、智能限速辅助(ISLA)、驾驶员注意力警告(DAW)、远光灯辅助(HBA)、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NSCC)、盲区防撞辅助(BCA)、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RCCA)、乘客安全下车辅助(SEA)、全景显示(SVM)、泊车防碰撞辅助(PCA)、遥控智能泊车辅助(RSPA)等。这些先进功能有助于减少驾驶中的危险和精神压力,在每次旅程中保护乘员与其他道路参与人员。

动力方面,EV6采用纯电驱动,提供多种长续航零排放动力系统选择。在800V超高速充电系统加持下,EV6只需14分钟即可将电量从30%充电至80%。此外,起亚EV6 GT车型百公里加速仅需3.5秒,最高车速可达260km/h。

EV6为消费者提供了多种全电动、零排放的动力系统选择,包含拥有77.4kWh电池组的长续航版本和58kWh电池组的标准续航版本。EV6 GT-line车型将同时提供长续航和标准续航两种版本车型,EV6 GT车型只提供长续航版电池组配置。EV6是起亚首款同时提供两驱版本(2WD)和全轮驱动版本(AWD)的电动车型,其中全轮驱动版本车型在极端环境下也能实现超强的动态性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