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奥迪e-tron家族双车上市54.68万起 豪华、个性都能满足

2021年04月11日 20:42: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 4月11日,一场以“百年科技 e创未来”为主题的发布会在海南三亚举行,奥迪e-tron家族两款新车正式上市,一汽奥迪国产e-tron,共推出3款车型,补贴后售价54.68-64.88万元一汽奥迪进口e-tron Sportback,共推出2款车型,补贴后售价65.88-71.88万元。详见下表:

一汽奥迪e-tron/e-tron Sportback售价表
车型款式补贴后售价(万元)
e-tron 50 quattro 豪华型54.68
e-tron 50 quattro 臻选型58.58
e-tron 50 quattro 尊享型64.88
e-tron Sportback 55 quattro 豪华型65.88
e-tron Sportback 55 quattro 臻选型71.88
制表:凤凰网汽车

一汽奥迪国产e-tron延续了此前进口e-tron的设计,是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的中大型纯电动豪华SUV,整体造型基本一致,但国产后引入S-line运动套件,在车头、尾部细节略有不同,更显运动、时尚。家族式八边形格栅,中间部分常规状态下封闭,降低风阻;电机、电池等需要散热时,内部风挡可以打开帮助散热。

车身尺寸4901/1938/1640mm,由于采用不同规格电池包,国产e-tron车身高度比进口版(1628mm)略高一点,轴距保持2928mm,比竞争对手宝马iX3和奔驰EQC都大一些。顶配车型拥有22英寸轮毂,造型动感,亮黄色刹车卡钳也非常显眼,轮胎规格265/40 R22,全系标配自适应空气悬挂。

车尾贯穿式尾灯,辨识度高,后保险杠上的扩散器是S-line才有的。国产e-tron在尾标上加入“一汽奥迪”同时代表动力级别的标号从进口版“55 quattro”变为“50 quattro”,这表明国产e-tron的动力相比进口版适当调低。

国产e-tron提供10种车身颜色,三种内饰配色。进入车内,国产e-tron在内饰造型、质感上与进口版高度一致,但针对国人喜好在一些细节上更讲究,比如车门内拉手处都使用了双色缝线设计。虚拟座舱是典型奥迪式的科技感、豪华感,三块液晶屏各司其职,车机系统升级后可支持微信等应用。

游艇电子挡杆使用便捷,A8同款四辐方向盘,功能丰富,拨片控制能量回收,更加方便。配置方面,具有全面的驾驶辅助功能。

国产e-tron采用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容量96.7kWh,能量密度为142Wh/kg,NEDC工况续航里程500km,最高支持150kW直流快充,40分钟充至80%。搭载quattro电动四驱系统,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230kW,峰值扭矩540N.m,比进口版略低一些。0-100km/h的加速7.5秒,极速187km/h。

个性、运动——奥迪e-tron Sportback

一汽奥迪进口e-tron Sportback相比e-tron,整体架构相同呢,但采用更运动、更时尚的溜背造型,细节造型上也进一步突出了这种视觉效果,尤其灯光方面,首次配备数字矩阵LED大灯(Digital Matrix Light),具有引导“光毯”功能。

奥迪e-tron Sportback车身尺寸4901/1935/1616mm,轴距2928mm,车身高度更低。内饰与e-tron一致,车内空间略受影响,但掀背式尾门提供了很好的实用性,后备厢容积615-1655L,足够宽大。

动力方面,奥迪e-tron Sportback 55 quattro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265kW,最大扭矩561N·m,boost模式下最大功率300kW,最大扭矩664N·m。0-100km/h加速5.7秒。电池与此前进口版e-tron相同,LG化学的电池,容量95kWh,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500km。

点评:奥迪e-tron是BBA中最先推出的纯电动豪华SUV,设计感、品质感出众,但此前进口版的售价竞争力不足,继宝马iX3、奔驰EQC之后,一汽奥迪国产e-tron的到来,提升了市场竞争力。与此同时,进口e-tron Sportback则提供更年轻、更运动的选择,目前并没有直接竞争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