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大众ID.6家族全球首秀 尺寸比肩途昂有6座和7座

2021年04月17日 20:5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 2021年注定会是各大汽车厂商全面布局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的关键之年。距离大众ID.4家族亮相仅6个月,基于MEB平台的又一款新品,大众ID.6家族也在2021上海国际车展前夕,以线上直播形式进行了全球首秀,“热爱满载”,用大众的介绍说“这是一辆可以行驶到各种场合的车,无论滑板公园还是红毯晚宴。”那么全新的大众ID.6家族究竟产品实力如何?

造型延续ID.家族风格,依旧分两款车型销售。

大众ID.4家族产品相同,全新的ID.6家族同样来自MEB电气化平台,并且也会分为上汽大众ID.6 X和一汽-大众ID.6 CROZZ两款车型在华销售,整体造型设计延续了大众ID.4家族的风格,强调时尚、流畅线条和城市化,前脸采用封闭式进气格栅,细节之处设计有银色装饰条和黑色网格结构,以提升其精致与运动的视觉感。

相对具体的说,一汽-大众ID.6 CROZZ的前后轮眉、车门下边缘等位置采用的黑色套件会更有跨界感,并且车尾设计有贯穿式LED尾灯组,与镀铬饰条和银色饰板相组合,视觉感受也更稳健;相应的,上汽大众ID.6 X造型就要在细节方面就更显运动感,比如尾灯处更大面积的黑色饰板装饰,总而言之,两款产品的造型差异主要集中在前后保险杠以及轮毂样式方面,不过,关于新车的具体动力匹配,这场直播首秀并没有说明,但据早前了解到的消息,新车将配备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为310N·m的永磁同步电机,最高车速为160km/h,新车会提供两种电池,最大续航里程可达到580公里。

车身尺寸比肩途昂,MEB平台最大产品。

相比大众ID.4家族,全新的大众ID.6家族最大的定位不同就是更大的车身尺寸,按照已公布的相关参数,一汽-大众ID.6 CROZZ长宽高分别为4870×1847×1663mm,轴距为2965mm。上汽大众ID.6 X的长宽高则分别为4876×1848×1680mm,轴距为2965mm。这个尺寸与上汽大众途昂车型已非常接近(上汽大众途昂的长宽高分别为5039×1989×1773mm,轴距为2980mm),得益于此,大众ID.6家族会提供更受家庭用户期待6座和7座布局,而这款车型也是MEB平台目前尺寸最大的产品。

数字化科技加持,带来更直观和安心的出行体验。

值得一提的,大众ID.6家族在智能人机交互方面也进行了针对性设置,比如内饰灯光、天窗操控等操作均采用触控技术,另外还拥有语音控制等一系列领先科技,交互式灯带可通过可视化的方式与用户交流,例如显示驾驶辅助系统和导航系统的信息,或进行来电提示。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将交通及行车信息更好展现,并以虚拟指示和动画的形式将信息投射在挡风玻璃上,配合新一代巡航辅助系统等智能驾驶功能,驾驶出行体验会更安心和轻松。相应的,大众计划从今年年底开始向中国用户提供更新服务。

大众ID.4家族到全新的ID.6家族,大众推进的纯电动布局的速度要比我们的预期更快,今年下半年,大众汽车还将在中国推出第5款ID.家族车型(ID.4和ID.6算4款车型),而至2023年,ID.家族在中国的产品阵容将扩充至8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