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2021上海车展探馆:瞄准大众ID家族的现代艾尼氪5

2021年04月18日 15:5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2021上海车展·提前探馆 明天,2021上海车展将拉开帷幕,本届车展最大特点就是“电动车是绝对主角”,90%的重要新车都是带电的。尤其很多传统车企、国际品牌,在蛰伏一段时间后纷纷拿出自己最新的电动化产品,大众奔驰宝马丰田本田日产……都摩拳擦掌,同时也不能忽视另一股力量——韩系车。

在开展前一天,我在展馆内就看到了韩国现代不久前刚发布的IONIQ(艾尼氪) 5,一些官方的信息我们都可以轻松了解,说点一般人可能不了解的,该车曾被当做是苹果汽车的雏形,在之前苹果与现代汽车(起亚)闹绯闻时,引来的关注一点不亚于iPhone13。以进口车的身份来到上海的艾尼氪5,未来将直接竞争大众ID,我们先来了解一下。

IONIQ 5定位纯电动中型CUV(跨界车型),基于现代汽车E-GMP(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平台打造,拥有电动车的典型特征:极短前后悬、超大轴占比,看起来车身尺寸不大,长宽高4635/1890/1605mm,但轴距却有3000mm,按照燃油车划分,归入中大型车都没问题。

新车造型很有特点,线条硬朗,很有立体感,“参数动力学”设计理念在途胜L就有体现。车头、车尾似电子游戏中的样子,V型前杠、LED日行灯和尾灯都有参数化像素技术,也就是可以发表情?车头具有智能主动进气格栅(AAF),行驶中可减少风阻。

也许是展车的原因,IONIQ 5使用20英寸超大轮毂,是现代汽车纯电车型上的最大规格,轮胎255/45 R20,好看是关键,但能耗肯定有影响。为降低风阻,新车有隐藏门把手,并使用了数字侧后视镜,提供理想的视角和消除视觉盲区。

车头首次采用蚌壳式动力舱盖,以前这个名词只出现在路虎车型上,但在电动车上是为了车身覆盖件更紧密,降低风阻。对于双电机AWD全驱车型,前电机占据了一些车头空间,但依然保留了24L的前备厢,据悉未来引入国内会进一步优化,空间更大。

这是一款面向家庭用户的电动车,车内Living Space(生活空间)非常出色,内部空间宽敞且灵活,比如前排可移动中央扶手箱,前后滑动幅度140mm,另外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可轻松实现“零重力”倾角,所以在主驾也能看见腿托。后排空间更为出色,只有MPV能与之比拟。

IONIQ 5可提供多种电力系统,电池组有58kWh或72.6kWh两种,搭配后置电机或前后双电机两种驱动电机布局,最高时速可达185km/h,续航里程NEDC工况下最大600km。可同时支持400V和800V充电桩,使用350kW充电桩,从30%充至80%用时14分钟,充电5分钟续航增加100k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