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长安汽车蓝鲸iDD混动系统发布,香格里拉计划再下一城

2021年06月12日 18:13: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2021年6月12日,时至蓝鲸动力品牌问世两周年,长安汽车在重庆车展上正式发布iDD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经过来自10个国家的500多为工程师,6年时间不断打磨锤炼,满足“全速域、全场域、全温域、全时域”用户使用需求的全域混合动力解决方案。

全速域

蓝鲸iDD在低速起步、高速超车、极速赛道等状态下均能保证瞬间的动力爆发和舒适的驾驶体验。毫秒级的电机峰值扭矩响应,初段加速度可达0.6g,平台最快百公里加速时间实现6s+,最高车速轻松达到200km/h。

全场域

市内通勤和长途出行,都是蓝鲸iDD当仁不让的优势主场。在两吨级的SUV上,匮电油耗低至5L/100km,纯电续航130km,综合续航1100km;即使在匮电状态,动力一样澎湃。在油耗与动力方面,实现了“鱼和熊掌可以兼得”。

全温域

零下35℃的极低环境温度到55℃的极高环境温度,蓝鲸iDD均能实现驾乘性能安全稳定,无畏东西,无惧南北。

全时域

蓝鲸iDD为用户提供了全生命周期的稳定耐久。同时,实现智能全动力OTA升级,从第1位用户开始,软件包终身可升级。

蓝鲸iDD实现了高性能蓝鲸发动机、高效率蓝鲸电驱变速器、超大容量PHEV电池和智慧控制系统之间的有机融合。

蓝鲸动力作为长安汽车香格里拉计划的核心组成部分,早在2016年11月,借旗舰车型CS95亮相契机,以蓝鲸2.0T,开始对外传播。蓝鲸动力以“劲、净、静”为品牌核心价值,形成包括蓝鲸发动机、蓝鲸变速器及全面拥抱电气化的蓝鲸油电混驱为一体的全新模块化发动机研发平台。截止目前,“蓝鲸家族”累积销量突破200万辆,

2019年10月30日,蓝鲸NE 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经过层层考验,最终荣获“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2020年12月8日,“中国心”2020年度十佳发动机大奖再度颁发,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凭借先进的技术和卓越的品质,一举斩获“中国心”2020年度十佳发动机大奖。至此,长安汽车已累计6年夺得该项大奖!

而最新发布的蓝鲸iDD是碳中和国策落地的产业体现之一,是长安汽车为完成我国碳中和目标作出贡献、承担责任与使命的表现之一,是长安汽车志在提高中国用户动力体验、节约能耗的技术呈现之一,是“香格里拉计划”的战略兑现之一,是蓝鲸动力全面拥抱电气化的成果展现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