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领克09全球首发:新旗舰的野望

2021年06月20日 09:4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凤凰网汽车·新车 6月19日,领克09在上海1862时尚艺术中心全球首秀,这是迄今为止领克品牌发布的尺寸最大、档次最高的车型。作为领克品牌的新旗舰,领克09将继续向上发力,突破30万元天花板,进军由合资品牌把控的大7座SUV市场。

领克09的长宽高达到5042/1977/1780mm,轴距2984mm,是标准的中大型SUV。值得一提的是,09是首款基于SPA架构打造的领克品牌车型,与沃尔沃XC90共享技术平台,对于领克09的旗舰身份和高端定位是一个很好的基础。

以往领克品牌动感前卫的设计路线在年轻用户群体中一直有不错的认同感,而领克09则展现出一种新设计思路:即运动又豪华,即精巧又大气,在这款领克品牌尺寸最大的SUV新车上,能感受到个性运动与温馨豪华两种风格的巧妙融合,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领克09最引人注目,也是官图发布后最有争议的地方是车头巨大的浪涌式进气格栅,和以往采用狭长横向进气格栅的领克车型截然不同,尺寸加大的中网与矩阵LED大灯融于一体,全新的“都市海岸”前脸造型更多彰显出旗舰SUV应有的威武霸气,

虽然加入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但09依然保留了领克家族那些让人过目不忘的设计元素,比如“北极之光”LED日行灯和“能量晶体”尾灯组,所以领克品牌的辨识度依然非常高。而09通过设计细节呈现出更加敦实、稳重、从容的气度,与这款大尺寸SUV的气质和用途更加匹配。

比如09的车门采用隐藏式车门把手,在关闭车门后呈现出更加简洁的侧面线条;车身侧面通过上下两条硬朗的贯穿腰线构建出层次感,D柱向内侧收紧,并用黑色涂装营造出悬浮车顶的效果,为这款旗舰SUV在整体硬朗强壮的轮廓上又增添了一些灵动时尚的感觉。

虽然是面向家庭的大7座SUV,领克09依然保留了品牌内核动感潮流的一面,比如造型充满力量感的21英寸合金轮圈,车尾的双侧4出排气管都显得动感十足,也暗示这款车有着不俗的性能潜力。

虽然此次并未提及领克09的动力规格,但根据之前披露中的信息,领克09将提供2.0T+48V轻混机械四驱、2.0T HEV轻混电动四驱、2.0T PHEV插电混动电动四驱等多种动力方案,其中部分车型还配备高度可调的空气悬架,总之绝对配得上旗舰定位。

内饰方面,领克09采用简洁规整的直线条布局,令人印象深刻的车内配备了多达6块不同功能和大小的液晶屏幕,因而显得非常有科技感。6块液晶屏搭配全车总共19处氛围照明营造出的效果也是非常现代化的高级感。

具体来说,领克09车内的6块液晶屏包括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8英寸全彩W-HUD抬头显示,12英寸智能触控大屏和6英寸空调控制屏幕,以及悬浮其上的2个1.4英寸液晶屏幕旋钮。

在高级氛围的营造方面,领克09的内装饰提供两种纹理的蚀刻铝饰板和镀银材质开关,座椅和扶手使用的是高级Monaco NAPPA真皮和法式双线绗缝工艺,此次发布的展车位2-2-2三排六座布局,其中前两排座椅均为电动调节,第三排座椅则可在行李厢内用按键控制电动折叠。

配置方面,领克09配备了14扬声器的BOSE音响和四温区独立空调,并配备摄取海洋、果香、绿植等天然元素精制10+款主题香氛,与实时监测疲劳驾驶系统联动,当驾驶员疲劳时能自动开启醒神香氛Burning Moment迅速提神,未来还可通过OTA升级实现更多样的香氛使用方场景。

作为领克品牌的旗舰级大7座SUV,此次新车发布在设计领域公布的信息,即可感受到品牌向上突破天花板的决心和产品营造高级感的诚意。鉴于领克09有豪华品牌技术平台的加持,相对其它中国品牌向高端发展遇到的重重阻力,领克凭借技术底蕴的优势应该能赢得更多机会。

当然,09能否能在丰田汉兰达别克昂科旗福特探险者大众途昂等众多合资高手云集的大7座SUV市场占领一席之地,价格和实力依然是非常重要的一环。而初次体验的感受是这款车值得消费者给它一个展示实力的机会,而且为此等待的时间并不长,领克09在今年4季度会正式上市,目前已开启“THE NEXT”车主共创行动,对这款车有兴趣的话不妨现在就开始行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房力耕 PA02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