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买车还是买屏?这几款车简直就是行走的“电视机”

2021年11月15日 07:22:03
分享到:
来源:快上车Go

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对于车辆的要求不仅限于代步,它们希望车辆具有更多的功能。随之而来的就是配置的增加还有科技的升级了,消费者喜欢质感,那就加多点皮质包裹;消费者喜欢运动感,就多加点碳纤维元素;消费者喜欢科技感,就多加点屏幕就好了。今天老司机要盘点几款拥有超长尺寸中控屏的车辆,这些车在堵车或者停车等人的时候就特别的有意思,因为它们的中控长屏都有很多东西可以把玩。

岚图FREE

新车指导价:31.36-36.36万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9月,岚图汽车交付了908辆岚图FREE ,环比增长122%,8月交付以来累计交付1316辆,虽然销量比起其他造车新势力的中大型SUV来说还是九牛一毛,但是东风岚图FREE入市比较晚,而且价格也算到了自主品牌燃油车的天花板,算是不错了。

中控屏方面,官方给对于它的描述是“全球首创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整体可升降的结构还是比较新鲜的,只是它可升降的幅度有限,上下升降大概4cm左右不算特别明显,但已经很有仪式感,可以装一个靓13了。内置与华为合作的HiCar系统,常用功能和手机互联那都是必须有的。而副驾驶位前的屏幕主要是集成了娱乐功能,老司机觉得停车的时候玩比较好,车开起来的时候玩就很容易会头晕想吐。除此之外也可以调节空调或者显示车辆实时状态等,虽然开不了车但是也能了解车的状态,可能一些新手司机会比较感兴趣。

车身尺寸为4905/1950/1690mm,轴距为2955mm,妥妥的大5座车型。而最近也上市了纯电城市版车型,在配置方面有所提升,标配了空气悬架、丹拿音响、360全景影像等等,另外还配备了VOYAN ID车载生物识别系统、主动夜视系统以及多种主动安全系统,可以看出来岚图是诚意满满的。

老司机辣评:比于其他品牌,东风公司在乘用车领域的市场表现和用户基础较弱,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消费者对岚图品牌的认知,在竞争激烈的新能源中大型SUV市场中还是很有挑战性的。

理想ONE

新车指导价:33.80-33.80万

数据显示,理想汽车10月共交付新车7649辆,均为理想ONE车型,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07.2%。今年1-10月份,理想ONE累计交付量达到62919辆,几乎已经锁定了2021年新能源SUV销量榜眼的位置,而榜首,自然是特斯拉Model Y

据了解,理想ONE的四联屏采用京东方自主研发的ADSDS超硬屏专利技术的屏幕,比岚图FREE还要多,它有4个,分别是:仪表盘、多媒体屏、副驾娱乐屏、车控屏。交互模式有 4 种:屏幕触摸、语音交互、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以及理想自创的盲操手势。例如在中控屏/副驾屏任何区域“三指上划”都能返回到主页面,类似ios系统;在车控屏任何区域“连续向左/右划”可以调节空调风量等等。第一次接触估计会觉得新鲜,但是永久感觉还是物理按键实用。不过中控锁、油箱盖、驾驶模式、空调等基本车控功能它都集成在车控,除了双闪灯之外就没有物理按键了。在内容生态方面,ONE 接入了酷我音乐、喜马拉雅、爱奇艺视频。

这个阵容称不上丰富,但还算基础够用。争议很大的游戏、唱 K、点外卖,买电影票之类的功能通通没有,甚至连车家互联都没有看到,这一点也是它跟岚图FREE的差异所在。而老司机有个疑惑就是万一那天这个屏幕真的失灵了,咋办?就算不失灵,系统永久了变卡顿也是常规操作了,毕竟都是电子的东西,出问题的概率还是会比机械类的高,能保证后续无使用体验的下降吗?

老司机辣评:看看特斯拉已经出到第五、六款车了,而理想卖了这么久还是卖着一款车,不过依然热销也证明了它的打法思路是对的。30多万能买到一辆6/7座而且空间够大、可以上绿牌、没有续航焦虑的SUV,理想ONE似乎是目前最佳的选择。

福特EVOS

新车指导价:未上市

你们没有看错,这台EVO不是三菱的EVO,是福特的EVOS。基于福特全新FNV智能网联全网架构打造,听这名字还以为是辆新能源车,结果人家是正统燃油车,新车会在11月正式上市。

长宽高分别为4920/1920/1600mm,轴距为2945mm,虽然定位中型SUV,但修长的造型跟那台雪铁龙凡尔赛C5 X有点类似,满满的跨界味道。如果说中控台液晶大连屏是新能源汽车的“首创”,那福特EVOS就是第一个把它放到燃油车上的车型。连屏长度有1.1米那么长,全液晶仪表盘为12.3英寸,分辨率可以达到2K,而多媒体屏幕尺寸为27英寸,分辨率更是达到了4K,还集成了全新一代SYNC+ 2.0智行系统,里面的行车辅助和娱乐功能一应俱全,跟理想ONE一样也可以进行手势控制。科技属性非常强,这个配置在同级别的燃油车中几乎是见不到的。EVOS还配备了车路协同系统,同时它也是最早以及国内首款实现车路协同系统的车型。然而这种屏幕都有一个通病,就是看久了会容易视觉疲劳,如果效果好的还会分散注意力,这就很考验驾驶者了。

老司机辣评:虽然造型还算好看,内饰也很有科技感,但是考虑到22.78-26.08万元的预售价也不便宜,而福特品牌近几年的口碑也不咋地,加上这个价格区间的硬核产品有本田冠道别克昂科威PLUS,还有已经触及全新汉兰达的入门车型了,福特EVOS就只能以1.1米中控屏来当卖点了吗?

星越L

新车指导价:13.72-18.52万

吉利在今年7月正式上市了星越L,作为一款定位中高端的吉利紧凑型SUV,上市前后都有着不小的关注度,而在9月份也取得了销量破万的成绩,看来这台基于CMA超级母体打造的、被网友戏称“换标XC60”的星越L也不是一盏省油的灯。

从星越L的销量表现上我们不难看出,吉利汽车对于中高端产品的品控以及供应都拿捏到位。长宽高达到4770*1895*1689mm,轴距2845mm,虽然已经是达到了中级SUV的尺寸了,但官方还是给它定位为紧凑型SUV,这样的做法显而易见,就是要打“越级”战略,对比起同级别的竞品,星越L就可以拥有一个天然的优势了。它的中控屏也不是一体式的,三块屏幕连接在一起就勉强称之为大联屏吧。除两款低配车型外,其它车型均配备了三块12.3英寸大屏,这是内饰的一大亮点,其中12.3英寸中控大屏采用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而副驾驶前方的12.3英寸屏幕可以搜索导航发送目的地到中控屏屏,开始导航之后驾驶员可以通过三指左滑操作移至主驾驶液晶仪表屏,就是在驾驶途中可以喊坐副驾驶的人帮忙设置导航,这个联动的使用概率很高而且也很安全,赞一个。试驾过以后发现屏幕日常行车过程中发热情况还好,就是那个角度会容易造成反光,前排最好还是备一个墨镜好一点。

老司机辣评:作为一款15万元区间的紧凑型SUV,星越L有着降维打击的实力,超过2米8的轴距、多联屏、2.0T+7DCT/8AT的动力总成,整体的驾驶感受与合资产品没有太大差别,这些都是它的竞争力所在,月销破万也在情理之中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