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搭L4级自动驾驶技术 奥迪skysphere概念车中国首发

2021年11月18日 19:5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2021年8月,奥迪sphere系列首款概念车“skysphere”在加州蒙特利汽车周完成了全球首秀。与奥迪AI:CON或奥迪AI:ME等概念车不同,skysphere并非是对遥远未来的展望,该车将会在2025年左右实现量产。

11月17日,也就是2021年广州车展前夕的奥迪之夜上,skysphere迎来了中国市场的首次亮相。作为一款电动双门敞篷车型,skysphere的设计灵感来自于经典豪华车霍希853,并在此基础上萃集了四环品牌面向未来的设计理念。

skysphere的车长达到了5230mm,宽度为1850mm,车身高度只有1230mm。值得一提的是,该车采用了可变轴距技术,电机及车身车架结构可以伸缩滑动,实现25mm的轴距和车身长度的变化。同时,skysphere的离地间隙拥有1mm的调整空间,以提升驾乘体验和驾驶动力。

此外,奥迪还专门设计了两种驾乘体验:Grand Touring模式和Sports模式。Sports模式下,skysphere的轴距缩短,变为车长4.94米的电动跑车;如果选择Grand Touring模式,该车将变为车厂5.19米的GT车型,并开启自动驾驶,方向盘和踏板将隐藏起来。

skysphere的车身线条依旧采用奥迪的标志性设计,弧形轮拱加宽外扩,突出了其宽大的车身,彰显出与生俱来的运动天赋,前脸采用一体式格栅设计,嵌有可发光三维立体四环标识,左右两侧均辅以白色LED元素。车身侧面轮拱和前舱则采用了曲面设计,长前舱与短前悬构成了协调的车身比例。

车尾的造型设计结合了在风洞测试中对风阻系数的考量,于传统的流线型设计中融合了跑车与猎装车的大面积玻璃造型,数字控制的LED尾灯横贯整个车尾,如红宝石一般洒落在垂直的后部表面,还可根据驾驶模式的变化呈现专门设计的动态序列,帮助用户清楚地感知skysphere的多样型格。

内饰方面,skysphere受到了Art Deco装饰艺术的启发,当无需操控车辆时,车内空间便成为轻松、宽敞的私密环境,座椅舒适优雅,宛如高端的家具设计品。而在驾驶模式下,座椅的侧面支撑及安全功能得到充分保留,可调节的座椅带来如飞机头等舱般的自由活动范围与腿部空间。

新车配备了长1415mm、高180mm的触屏中控台,与车门操作面板形成全环绕数字化视觉空间。开启人工驾驶模式时,车内会变身符合人体工程学驾驶舱,仪表板和中控台上的显示器面板也会向后方移动。除此之外,车内头枕的形状也可避免气流扰动与风噪对车内听觉品质的干扰。

配置方面,skysphere将搭载L4级自动驾驶技术,方向盘和踏板等控制元件在自动驾驶模式下可被隐藏,可以实现自动接载乘客,并独立完成泊车和充电等工作。同时,新车还提供定制化的信息娱乐系统服务,例如车载流媒体服务可与家中的音乐和视频设备相连接。

动力方面,位于后桥上的电动机负责向车轮传输动力,总输出功率为465kW,峰值扭矩达到750Nm。约60%的重量分配在后轴上,让车辆拥有充裕的牵引力,加速能力亮眼,百公里加速时间只需4s。

新车搭载的电池模块主要位于座舱后,有利于实现最理想的车辆重心和敏捷性表现。电池容量预计将超过80kWh,在更经济节能的GT模式下,续航里程将超过500km(WLTP)。

驾控层面,skysphere的前后悬挂均采用双叉臂结构,前后轴转向均通过线控系统进行控制。新车还配备了奥迪最新的自适应空气悬架,运动性驾驶、快速加速时可独立关闭某些气室,由此改变弹簧的特性,将车辆的侧倾和俯仰降到最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