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欧尚Z6首发车外语音交互系统 15万级燃油SUV智能装备超新势力

2022年01月04日 10:4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长安欧尚旗下全新智能序列旗舰车型——欧尚Z6曝光。新车定位新世代先锋智能SUV,面向Z世代年轻群体,不近延续了欧尚造型新潮、动力强劲的特质,更是将燃油车的智能配置推向了新的高度。

在造型设计上,欧尚Z6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棱·境美学。前脸部分,欧尚Z6轮廓分明、冲击感强烈,时空叠影前格栅的9行15列时光沙漏单元互相咬合,大小、型面、角度都是按等比数列节奏有序扩展,明暗交叠呈现连续变化的趋势,迎合年轻群体对未来感和科技感的追求。前大灯采用立体式设计,单侧36颗,共72颗LED光源,具有流水动态灯光效果,突显智能科技美学。

车身侧面,欧尚Z6在设计中引入了二次曲面概念,相比传统的S曲面或感性曲面,二次曲面更加简洁、更有张力。其腰身多处运用切面设计,采用更多简练的切削式型面,让车身型面更立体刚劲,流畅有力,拥有爽快的凌厉之感。

车身尾部凹凸有致,时尚中不乏稳健。后侧围与尾部的转折区域十分抢眼。尾部造型是设计团队在空气动力学上的重大提升,风阻系数仅为0.336,紧致不失动感。

欧尚Z6的车长为4699mm,车高1660mm,轴距达到了2795mm,领先于同级别SUV,其车宽达到1890mm,成为同级别SUV最宽之一。同时,低趴的姿态也进一步强化了车辆年轻与运动的特质。

据了解,长安欧尚Z6的智能化,围绕用户22个大场景,226个子场景,打造极致用户场景体验,全面满足Z世代的智能需求。

欧尚Z6带来了“眼神触发,心灵交互”第三代车内语音交互方式。通过将车内摄像头布置在仪表台板中央,同时为主副驾服务,再加上欧尚Z6行业首发的多模态融合语音唤醒技术和视线追踪技术,欧尚Z6可以做到从一个眼神开始,拉近人和车的距离,随心所欲,操控自如。

值得注意的是,欧尚Z6创造了三个元宇宙虚拟形象。第一个元宇宙虚拟形象是领航员小欧,小欧常住在欧尚Z6的三屏座舱里(10.25寸仪表屏+12.3寸中控屏+9.1寸小欧屏),可实现四屏交互(+AR-HUD),五屏互动(+华为、OPPO、vivo、小米等主流手机),六屏互联(+智能穿戴设备),信息共享、同步切换。

第二个元宇宙虚拟形象是YYDS数字孪生形象,通过欧尚汽车先进的人脸识别技术和声音复刻技术的融合,用户可以用女朋友的形象和声音定义出属于自己的YYDS。第三个元宇宙虚拟形象是汽车机器人Z6,欧尚Z6搭载行业首发的车外语音交互系统,用户在车外一句“我要回家”,欧尚Z6会立刻解锁车门、启动发动机、设好导航;当欧尚Z6驶入加油站,不用下车,欧尚Z6会主动告诉工作人员:“我是Z6,92#汽油请加满”。

得益于欧尚汽车EaglePilot7.0云鹰智能驾驶系统,欧尚Z6可以实现全语音自动代客泊车,15颗雷达、5颗摄像头,6颗高灵敏麦克风,融合感知、全方位探测,全面解决用户停车难、挪车难等各种问题。

OnStyle5.0智能汽车操作系统将在欧尚Z6全面首发,搭载8核芯片,OnStyle5.0的底层交互逻辑就是心领神会,更快、更便捷、更聪明,更有趣。同时,千里眼、顺风耳、赛道模式、无麦K歌、保镖模式等OnStyle独特亮点产品也会随之全面进入2.0时代。

动力方面,欧尚Z6拥有蓝鲸IDD全域混动系统、蓝鲸2.0T+8AT动力系统、蓝鲸1.5T+7DCT动力系统三种动力,为用户带来更丰富的选择。

其中,蓝鲸IDD全域混动系统,由蓝鲸 NE1.5T 混动专用发动机、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器、大容量PHEV电池、IDD智慧控制系统四部分组成,其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50N·m,电机峰值功率85kW,峰值扭矩280N·m,百公里加速可达到7.6s。

蓝鲸2.0T+8AT动力系统,采用的是蓝鲸新一代D系列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3马力,峰值扭矩390N·m,匹配爱信8AT手自一体变速器,动力充沛,表现稳定,百公里加速进入6秒级。

蓝鲸1.5T+7DCT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电磁控制双涡管涡轮增压,1500转即可达峰值扭矩。

作为欧尚全新序列的首款车型,欧尚Z6以呼应Z世代内心需求为导向,全新打造的棱·境设计语言、具有突破性的智能装备、多元的动力系统选择,让用户带来更全面的满足感。关于该车更多信息,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的后续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