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格栅会“呼吸” 新一代福特蒙迪欧发布亮相

2022年01月17日 21:1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1月17日,全新福特中国设计中心正式揭幕。该中心由福特中国前瞻设计工作室升级而来,是“福特中国2.0”战略的“四大中心”之一,拥有从设计趋势研究、内外饰造型设计、色彩材质设计、数字交互体验设计到数字模型及全尺寸油泥模型制作的全流程设计能力。

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表示:“秉承‘更福特,更中国’的承诺,我们正在加速实现‘福特+’计划。这个世界级设计中心的启用,是福特中国继续品牌转型的最新推动力,将帮助我们围绕以中国消费者需求为中心,不断提供兼具独特的福特设计DNA,又充满一流科技体验的产品。”

随着全新设计中心的启用,新一代福特蒙迪欧也正式发布亮相。新车将由长安福特进行生产,并于今年正式上市。

福特汽车首席设计师Maurizio Tocco表示:“我们希望能够传承蒙迪欧过去几代产品所积累的成功经验,并将消费者体验提升至全新的高度。产品设计的出发点是用创造力的解决方案,将人们的所需所想完美融入产品的设计之中。”

福特中国设计团队在此背景下,主导建立了全新一代设计理念——“势能美学”,新一代蒙迪欧正是对“势能美学”的最新演绎,以三个基本原则来定义这款全新产品,分别是“动·灵动造型”、“创·智能应心”、“力·强大气场”。

新一代蒙迪欧采用了四门轿跑动感外观设计,车头的前倾姿态锋锐犀利,一条修长、极富力量感的线条向后延伸,纵贯车身侧面,与隆起的肩线、流畅舒展的车顶曲线一起交汇于车尾处,三股线条巧妙融入空力设计的鸭尾式尾箱盖。

横贯前脸的日行灯在车身两侧有两个形似中国传统书法中的折角处理,强化了整个前脸的横向宽度。应用参数化设计打造的呼吸鳞甲格栅,灵感来源于现代建筑幕墙,当车主接近车辆时,格栅鳞甲会像呼吸一般起伏,仪式感满满。

福特经典的八边形格栅外廓在新一代蒙迪欧上得以传承,比例更夸张,造型更激进,车头的一切设计元素均以它为中心放射展开。机盖上从前脸延续而来的强壮线条和立体感型面,则常见于福特品牌的经典性能车型。

新车相比上一代在宽度上增加了23mm,在长度上增加了63mm。车身尺寸的增长也确保了新车“快背式”动感造型的同时,还拥有相当宽裕的乘员空间。车身侧面隐藏式的门把手,能够实现感应弹出。

尾灯融入了经典的立体化设计元素,致敬了经典福特运动车型三条柱状尾灯图案的设计,并以运动化的熏黑内腔处理勾勒四周。尾箱盖上方的福特Logo,并不仅仅是静态车标设计,还兼具后备箱开启按钮的功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