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广汽传祺影酷全球首发 带你见识SUV中的机甲战士

2022年04月26日 21:25: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刘佟

凤凰网汽车讯 4月26日,广汽传祺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紧凑型SUV EMKOO,中文名“影酷”和历经13年技术沉淀,通过开放合作与自主研发而来的独有双混动技术——钜浪混动。作为汇聚了广汽集团的全球研发资源的重磅战略车型,影酷拥有着近似于概念车的科技先锋造型的同时基于GPMA架构所打造而来。此外,这款车还提供包括搭载广汽传祺最新混动技术“钜浪混动“在内的三种动力总成供消费者选择。预计此款车在2023年将在东南亚、中东等国际市场上市。

从整体外观上看,影酷更像是辆未来机甲飞船,造型十分新颖。这主要归功于它采用了广汽传祺全新的科技工业美学设计理念所打造,将影酷设定为创领时代、跃迁未来的科技座驾,进一步引领设计的风潮。其中造型尤为复杂的要数车头处,前格栅采用左右各12条共24条并镶嵌钨钢色饰条的V字型条幅设计,整个缝隙宽度按等差数列渐开分布营造出简约而不简单的未来感。

为了与前格栅进行呼应,影酷的车灯设计采用了Y字形设计,先进的模组技术使日行灯、位置灯、远光灯、近光灯和转向灯都能同时集成在矩阵模块上,使车灯犀利夺目,辨识度更高。

车身侧面,采用了前低后高的车身线条使得整车看着更为的激进,前大灯两侧的回旋镖式的示宽灯一直从车头延伸到车尾,在配合着同样为回旋镖样式的尾灯造型勾勒出它硬朗的一面。作为一款主打未来的车型,能够降低风阻的隐藏式门把手自然也不能缺席。

车身尾部不管是棱角分明的尾灯还是多边形的排气口又或是夸张的大尾翼都让人感觉它们仿佛出自动画片高达机甲战士身上的零部件,这也符合它整体的设计风格,使它更受到年轻人的喜爱。

来到车内,虽然像新款三幅式方向盘、液晶仪表以及中控大屏等组合布局使内部造型较外观相比“保守”了许多,但如果你稍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在影酷车内同样能给人带来不少的小惊喜。比如出自东方文化中寓意“圆满、完美”的“圆”符号元素的卷轴形状中控台,上面包括了旋转式风口、智能温控旋钮、隧道氛围灯等功能。宽大的屏幕在上方犹如从卷轴中徐徐展开的画卷,这无疑将科技与东方元素完美结合。同时配有搭载堪称行业顶级的高通骁龙8155芯片的ADiGO 智驾互联生态系统也保证了车能乘员的沉浸式交互智能体验。

在中央空调下方,影酷首次在传祺车系使用了电子拨杆式换挡形式,迭代了上一代球头设计,这无疑更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操作也更便捷。整车座椅选用源于科幻片中飞船领航员的制服设计的航空座椅,不仅看着好看坐着也极具包裹性。值得注意的是在影酷前座椅两侧都带有灵感来源于颈挂式耳机的比肩式“雅马哈”环绕声场音响系统,在开启车内音响后,与传统音响相比它会拥有着更好的环绕体验和私密性,这无疑能够讨好更多爱听音乐的年轻用户。

针对年轻化的市场需求,此次影酷的内饰为消费者提供了主题色分别为红黑的虚拟玩家、赤陶棕与米白色的漠色幻境、墨绿色与哑光冷灰色的无境星湖以及黑灰红三色构成的月岩赤境在内的四套不同色彩搭配方案,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在动力方面:影酷为用户提供三种动力组合,分别为动力更强燃油经济性更高的2.0ATK高效阿特金森发动机+GMC 2.0第二代机电耦合系统的混合动力单元以及纯燃油的钜浪动力1.5TGDI和2.0TGDI发动机。作为搭载钜浪混动GMC 2.0系统的首款SUV,依托绿擎技术,以领先一代的混动架构+智能能量管理策略为用户创造全场景高效节油静谧平顺体验。

总结:身为最快实现量产的概念车也是传祺史上最具年轻感、科技感的SUV,广汽传祺EMKOO影酷所具有的个性、硬朗外观,新潮、舒适的高科技内饰,全新的动力总成都符合当下SUV市场主流年轻购车人群的胃口。同时,钜浪混动在“双碳”大背景下脱颖而出,背靠广汽的自主研发实力,借助丰田的技术优势,未来相信广汽传祺的两条混动技术路线将极有可能成为电气化赛道上的头部玩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