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2022粤港澳车展:零跑C01亮相,搭载无电池包CTC技术

2022年05月28日 15:4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2022粤港澳车展 5月28日,2022年第26届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车展在深圳举行,电动化、智能化依旧是参展车型的重心所在。近一段时间来表现抢眼的零跑汽车,不仅成功晋级新势力第一阵营,还带来了全球首款搭载无电池包CTC技术电动车——零跑C01,在粤港澳车展现场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

零跑C01定位为全智能多场景电动轿车,预售价格区间为18-27万元。预售期间零跑汽车针对C01推出“0元下订”C位礼遇,下订即可获得三电终身质保。自5月10日发布预售以来,零跑C01订单量至今突破45000台,市场前景一片大好。

全球首发无电池包CTC技术

零跑C01的一大亮点:无电池包CTC技术,官方宣称是“全球首发”,取消了电池包箱体和上盖,只留有下托盘,没有电池包概念。电池下托盘与车身门槛和横梁有着更紧密、更牢固的连接,与车身电池舱形成高刚性的腔体结构,大大增强了零跑C01车刚度,其中,车身扭转刚度提升25%。

此外,CTC技术的应用,令车身垂直方向让出10mm,利于乘坐空间;电池系统零部件减少20%,轻量化系数达到2.4,提升20%,综合工况续航提升10%,达到717km超长续航(CLTC综合工况)。除了更极致的集成度,零跑CTC技术还有着超强的安全性。电池系统通过了超30项严苛试验,其中8项远超国家标准。

除此之外,零跑C01还搭载业界首款可变架构油冷电驱,最高转速16000rpm、综合效率88.5%、重量85kg、功率200kW、峰值扭矩300N·m-500N·m,设计寿命超过100万公里。零跑C01 630 Pro+四驱高性能版搭载两台油冷电驱,最大输出功率400kW,最大扭矩720N·m,加速仅3.66秒。

8155 AI超级智能座舱+23项智能驾驶辅助

智能方面,零跑C01也相当抢眼。首先,智能座舱搭载一颗8155芯片实现三屏联动;Face ID人脸识别启动技术自动关联多达25项座舱设置;搭载热门应用兼容率超99%的安卓虚拟机,以及OPPO智能车联等,能通过OPPO手表控制车辆。苹果用户也可通过iWatch实现智能车控,通过Siri语音唤醒C01,对车辆进行解锁、上锁、一键寻车等功能操作。

零跑C01全系标配Leapmotor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具有28个高精感知硬件,实现23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还可订阅NAP智能领航辅助系统。覆盖了日常城市出行、高速长途驾驶、停车场泊入泊出等全场景,提供全时、全方位驾驶辅助。

AR实景导航,在中控屏实现实际路况与导航信息融合,导航体验大幅提升。APA智能泊车系统可实现车内一键自动泊车、车外门把手泊车、车外远程自动泊入\泊出,适应多种泊车场景。匹配高精地图的NAP智能领航辅助系统,可根据导航实现自主进出匝道、最优车道规划、自主超车、自动限速调节等功能,提供更高阶的智能体验。

更高级的驾乘体验

零跑C01车身尺寸为5050/1902/1509mm,轴距2930mm,属于中大型轿车范畴。不仅带来319mm后排腿部空间和496L后备箱空间,还在用料上向豪华车看齐,全皮包裹的车门内板,NAPPA真皮方向盘,同级唯一标配高档麂皮绒顶棚,可选装的NAPPA真皮座椅。此外,后排座椅还可以选电动老板键。

驾控方面,零跑C01采用后驱架构,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悬架结构,四驱高性能版配20寸轮毂,配合CTC带来的高刚性轻量化车身,兼具舒适、运动特性。

0元下订C位礼遇 首任车主享三电终身质保

针对零跑C01,零跑汽车此次推出无套路“0元下订”政策。预售期间到零跑微信小程序/公众号、零跑汽车APP、官网预定C01即可领取三电终身质保权益,待上市期签订正式合同后正式生效。此次预定不得更改购买人的姓名,一旦变更系统需重新排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