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定名揽巡TAVENDOR 一汽-大众全新大五座SUV正式发布

2022年08月29日 22:2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8月29日,一汽-大众正式发布全新大五座SUV,新车中文名定为揽巡,英文名定为TAVENDOR。新车定位中大型SUV,车身尺寸介于一汽-大众揽境和探岳之间,注重营造豪华氛围的5座大空间和强大的后备箱装载能力,直接竞品是上汽大众途昂X。据悉新车将于今年4季度上市销售。

作为一汽-大众SUV战略的收官之作,揽巡充分展示了大众集团30余年的品牌和技术积淀,诠释了全新车型采用的设计理念。揽巡的发布补全了一汽-大众SUV战略的最后一块版图。至此,一汽-大众SUV产品实现从小型到紧凑型,从中型高端到中大型五座再到大型七座SUV细分市场全覆盖。

一汽-大众揽巡的车身尺寸为长4936mm/宽2015mm/高1756mm,轴距为2980mm。相比拥有第三排座椅的揽境,揽巡轴距相同而车身尺寸略微缩小,造型设计相对更加偏向动感时尚。

揽巡基于中国消费者对外观、空间、舒适驾乘、人性科技的综合需求,构建了比例和质感相得益彰的新美学。英文名TAVENDOR来源于西班牙语的“火”esplendor,和希腊语中的“公牛”tavros,将五行元素火与充满力量的牛进行融合,展现出公牛强健的气魄和点燃的光芒。

揽巡作为中大型SUV,整体轮廓大气磅礴,气势十足。新车突破传统大众造型设计风格,采用了全新的灵牛外观设计,增强了前脸造型、车身线条、尾部造型等外饰设计上的整体协调性,实现了硬朗野性和温润雅致的格调碰。

揽巡采用了全新的灯光设计语言,以“火”为创意原点,对灯光进行创新性设计,通过前脸贯穿式氛围灯、翼子板灯带、前后发光LOGO、行李架氛围灯、门把手氛围灯、照地灯及贯穿式尾灯,让揽巡Tavendor成为了大众首款采用全身型外饰氛围灯的车型,是大众灯光战略的高亮之作。

内饰方面,揽巡的设计主题化繁为简,采用简约线条塑造出横向延伸的空间感,纵向的分层设计也恰如其分地凸显出立体感。10.25英寸液晶仪表和12英寸中控大屏连为一体,集成了车内所有功能,让操作举手之劳,让信息一目了然。

中控台上布置大众家族式的小拨杆换挡机构,采用镂空设计增加车内储物空间,杯架和储物格采用双滑帘,搭配大面积高亮黑和镀铬材质,提升了中控区域的整体质感。

根据申报信息,一汽-大众揽巡将搭载高低两种功率的2.0T发动机,低功率版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高功率版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7速DSG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部分车型将配备4Motion四轮驱动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房力耕 PA02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