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一汽丰田-bZ3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汽丰田bZ3正式上市,售价16.98-19.98万元

2023年04月16日 19:17: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4月16日晚,一汽丰田bZ3正式上市。此次新车共推出精英PRO版、长续航PRO版、长续航Premium版共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98-19.98万元。详见下表:

一汽丰田bZ3 官方指导价
车型售价(万元)
精英PRO版16.98
长续航PRO版18.98
长续航Premium版19.98
制表:凤凰网汽车

同时,一汽丰田还推出了一系列购车政策,为用户带来更多实惠。

一汽丰田bZ3的外观沿用了bZ4X上那套锤头鲨的仿生设计,但视觉上更容易被接受,并带有很强的科技感,贯穿式的示宽灯以及犀利的LED灯组都很抓人眼球。

车身侧面的线条同样非常凌厉,尤其是后轮的位置能明显看出在设计上营造的力量感,给人带来运动感和扎实的厚重感。车门拉手采用了内凹设计,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创新。此外,把快充和慢充都设计在了左侧车尾,用起来很方便,并且充电接口处还有一个LED照明灯,非常贴心。

车尾同样是贯穿式尾灯,配合尾部整体的造型,能丰富车尾的层次感。整个后杠是个向上提升的视觉效果,下方还设计了扩散器,后部总的来说还是有着很不错的运动氛围。

内饰颠覆了丰田传统的造车印象,中央一块12.3英寸竖置的屏幕很抓人眼球,相比丰田那套比较传统的车机来说,这套系统具备智能AI语音助手,扩展APP等功能,迎合了用户喜好,紧跟当下潮流。

屏幕下方是名为灵动岛的车辆控制区域,车内的所有按键基本上都集中在这里。大面积的横向饰条和出风口设计简洁而迎合潮流,方向盘采用了双D的上下平底设计,方便观察前方的悬浮式液晶仪表,而方向盘上配备的小仪表还能跟随方向盘一同调节,很有意思。

值得一提的是,bZ3取消了方向盘后面的所有拨杆,转向灯在方向盘上通过按钮控制,灯光和雨刮的详细设置都在中控屏幕里,不仅让视觉上更加简约,操作便利性也进一步得到提升。

通过e-TNGA架构进一步升级,减轻肌肉负担的坐姿,充分考虑到人体腰部、膝盖、脚踝的弯曲形态,保持对称的舒适坐姿创造了更好的驾乘感受,即使是长途驾驶,驾驶员也不易感到疲劳。

安全方面,bZ3全系搭载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及8 SRS空气囊,十分厚道。

动力方面,bZ3全系采用前置前驱布局,入门车型搭载最大功率为135kW的电机,中高配车型则搭载的是最高公里为180kW的电机,峰值扭矩则全系保持一致,均为303Nm,轻松应对日常出行。

bZ3的电动系统结合了丰田多年来通过混合动力技术所积累的电动化技术和经验,根据bZ3的设计需求,全新设计了电池构造、冷却系统、控制系统和安全监测系统,实现了高品质、高效率、高科技、安全安心的全新电动系统,并进一步抑制电池老化问题。

全系配备磷酸铁锂电池,入门车型配备的电池容量为49.9kWh,CLTC综合续航517km;中高配车型所配备的电池容量为65.3kWh,CLTC综合续航达到了616公里,快充30%-80%仅需27分钟。

总的来说,这台bZ3并没有诸多新势力车型给人感觉的新颖浮夸,但对于丰田来说可谓是经过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整车的设计及工艺出色,配合丰田对于底盘成熟的调校以及比亚迪的三电系统,表现出了优秀的产品力,而市场前景则有待市场验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bZ3
bZ3
指导价:16.98-19.98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8-19.98
其他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