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2023上海车展:宝马全新iX1全球首发 定位紧凑级纯电SUV

2023年04月18日 13:3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2023上海车展 全新纯电动BMW iX1于本届上海车展全球首发,iX1是BMW X家族中的首款紧凑型纯电SUV车型,创新纯电动BMW iX1通过极简设计语言,诠释丰富的细节与豪华内涵。全新设计的车身比例和线条,富有力量感与视觉张力。同时BMW iX1带来中国独有的加长后排空间,超过2.8米的长轴距,乘坐体验更舒适。

创新纯电动BMW iX1提供X设计套装和M运动套装,这也是M运动套装首次应用在紧凑型豪华纯电SUV车型上。M运动套装包含了M运动方向盘和一体式M运动座椅。后者采用了Veganza高级合成皮革与Alcantara拼接的材质,配合动感造型,为前排乘员带来优异的包裹和支承。座椅靠背带背光的专属M品牌标识,细节之处彰显运动精神的传承。

全新晶体格栅设计,优化空气动力学特性。极富视觉冲击力的自适应LED大灯延展贯穿至车侧,半隐藏式车门把手上方,肩线从前轮拱一直延伸至尾灯,共同构成稳健、动感的车侧轮廓。家族雕塑般的强劲车尾与夺目的“L”形3D立体LED尾灯,兼具凌厉与稳健。

内饰方面采用,全新一体式设计的驾驶座舱和悬浮式控制面板,打造兼具人体工程学与简约精致的数字化豪华交互空间。内饰采用的Veganza高级合成皮革,扶手门板等触手可及的位置都呈现细腻触感。全景玻璃天窗,带来更开阔的视野,后排舒适型座椅加长加厚,让长途驾乘体验更加舒适,创新纯电动BMW iX1还将配备基于超宽带技术的BMW数字钥匙Plus。

BMW iX1率先应用第9代(BMW)操作系统,全新的操作系统以全触控作为基础交互设计理念,搭配由10.25英寸的数字仪表盘和10.7英寸的中央触控显示屏集成的一体式悬浮曲面屏。

宝马中国数字化研发团队在定义、设计、开发、交付的全生命周期过程中参与开发第9代(BMW)操作系统,70%的功能由本土研发团队针对中国用户的需求进行定制开发,更加贴合中国用户的需求。

动力方面,BMW iX1采用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前后桥的两台励磁同步电机,配合BMW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应用HRS液压回弹减震器的前悬架、ARB防滑稳定控制系统及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能让整台车拥有出色的纯电驾驶乐趣和安全性。另外,BMW iX1还将首次提供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和自动泊车辅助系统Plus。

原材料层面,BMW iX1轮毂中可再生铝比例将高达70%。新车还将首次使用低碳汽车用钢,相较传统钢材其生产环节最多可减少30%碳排放。在工厂层面,华晨宝马铁西工厂遵循BMW iFACTORY理念,生产过程中已实现100%使用可再生能源电力,未来,当新车的动力电池退役后,还可进行梯次利用或闭环回收,对保护生态环境,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均具有重要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