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新奥迪Q3家族晒新上市,售价27.98万元起

2023年08月12日 17:5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8月12日,新奥迪Q3家族晒新上市。作为一汽奥迪旗下豪华品牌奥迪Q3,新车定位为新豪华实用主义SUV,此次晒新带来2款车型,分别为新奥迪Q3,指导价27.98-33.59万元;新奥迪Q3 Sportback,指导价29.28-34.11万元。详见下表:

奥迪Q3家族 官方指导价
车型售价(万元)
奥迪Q335TFSI 进取致雅型27.98
35TFSI 进取动感型27.98
35TFSI 时尚致雅型29.58
35TFSI 时尚动感型29.58
40TFSI 时尚动感型30.58
40TFSI quattro 时尚动感型 上市特别版31.44
45TFSI quattro 时尚动感型32.98
45TFSI quattro 时尚动感型 上市特别版33.59
奥迪Q3 Sportback35TFSI 进取型29.28
40TFSI 时尚型30.98
45TFSI quattro 时尚型33.48
45TFSI quattro 时尚型 上市特别版34.11
                制表:凤凰网汽车

外观方面,新奥迪Q3家族采用奥迪最新SUV设计语言,新奥迪Q3、新奥迪Q3 Sportback分别新增了全新样式的前格栅、前保险杠、前导流板、全新19英寸轮毂。前脸与保险杠镀铬装饰面积进一步增大,让豪华精致之感得到进一步增强。

奥迪Q3采用宽阔扁平的八边形一体式进气格栅,两侧的大灯呈楔形向车身两侧横向扩展,保险杠正下方与两侧副格栅则采用贯穿式设计。车身尾部,采用贯穿式设计与车头遥相呼应,顶部扰流板有效降低风阻,以及含有扩散器、隐藏式排气设计等。

奥迪Q3 Sportback同样传承奥迪Q家族标志性的八边形一体式格栅,采用熏黑大灯处理,内部采用更具运动气质三维状蜂窝式格栅结构,配合向内延伸的LED前大灯。车身侧面“水切”造型腰线,完美将整车上下比例“一分为二”,并配合S-line运动风格的后保险杠与扩散器,展现出Sportback车型独有的轿跑运动型格。

此外,新奥迪Q3家族还全系新增阿瓦隆绿、量子灰两种车漆。新奥迪Q3上市特别版和新奥迪Q3sportback上市特别版均增加专属Edition one照地灯(前门)、碳纤维外后视镜壳体;其中新奥迪Q3上市特别版采用量子灰色车漆、奥迪专享黑光包(包含黑光标)、黑色车顶行李架。

车身尺寸方面,新奥迪Q3长宽高分别为4495×1848×1616mm,轴距为2680mm,具备同级最宽的车身宽度及最大的车内肘部空间;新奥迪Q3 Sportback长宽高分别为4518×1843×1573mm,轴距为2680mm。

内饰方面,新奥迪Q3家族车内延续了简洁的设计理念,全系标配奥迪虚拟座舱和MMI中控触摸屏的联动设计。拥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0.1英寸中控触摸屏,采用圆形换挡手柄、全系标配30色氛围灯、支持3D音效的SONOS高级音响、全系标配奥迪Asterix安卓应用平台与灰色服务功能等。还搭载先进的MMI系统,MMI中控触摸屏还支持连续手写输入,可以实现极为便捷的输入操作。

同时,新奥迪Q3家族采用全新设计色彩方案搭配的运动座椅,座椅材质换装全新皮质,并应用精致菱形绗缝、方形打孔和包边等高档工艺。前后排还配备电动调节,座椅加热等功能,后排座椅角度7级可调,前后可移动150毫米,4:2:4折叠的后排座椅靠背,能根据消费者实际需求单独或组合折叠。

焕新的新奥迪Q3家族,门板、扶手增加皮质包覆,仪表台采用New-tec软质材质,并新增缝线设计。新奥迪Q3家族车门内饰板增加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风格的菱形绗缝,提升了精致豪华的驾乘氛围。

奥迪Q3上市特别版采用棕色/灰色内饰配色,并配有专属碳纤维内饰条、黑色织物顶棚,新奥迪Q3 Sportback上市特别版采用银色/阿瓦隆绿色内饰配色,并配有专属碳纤维内饰条、黑色织物顶棚。

此外,新奥迪Q3的后备厢标准状态下容积为450升;新奥迪Q3 Sportback后排座椅靠背完全放倒时,容积可拓展至1400,全系标配电动尾门。

智能方面,新奥迪Q3家族装备诸多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奥迪整体式预安全系统前部版、高级版、带停走功能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奥迪侧向辅助系统和主动车道保持辅助系统、智能泊车系统等。

动力方面,新奥迪Q3家族搭载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35TFSI车型换装全新EA211 evo2 1.5TFSI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从原先的110kW升级至118kW,最大扭矩250N·m,并应用米勒循环、可变横截面涡轮增压器、350MPa高压燃油喷射等技术,有效提升驾驶动力响应。而EA888 2.0TFSI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种调校,40TFSI车型可输出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320N·m;45TFSI quattro车型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N·m,并配有quattro四驱系统。

同时,新奥迪Q3家族全系车型匹配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采用前麦弗逊式与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系统,同时还提供quattro四驱系统。配有电控液压多片离合器结构的中央差速器,并可实现0-100%前后桥扭矩的灵活分配。

此外,新奥迪Q3家族还拥有同级最丰富的驾驶模式,搭载奥迪驾驶模式选择系统的车型提供含越野、节能、舒适、自动、动态、个性化共计6种奥迪驾驶模式选项,有效帮助驾驶者轻松应对不同路况行驶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