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专属中国,E路前行!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首发

2023年10月16日 21:4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 奔驰是汽车的发明者,是世界公认的豪华品牌。在汽车向新能源、智能化转型的时代,三叉星依然是人们追求的目标,有了面向未来的电动车EQ家族,也不能忽视经典燃油车系列。10月16日,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在中国上海首发亮相,产品全面升级,更好满足中国用户对智能、豪华的需求,带你E路前行。

梅赛德斯-奔驰全球品牌大使罗杰·费德勒(Roger Federer)

E级是梅赛德斯-奔驰历史最悠久的车型,发展至今已是第11代,底盘代号W214。E级还是引入国产的第一款奔驰车型,2005年,代号W211的第8代奔驰E级北京顺义下线;2010年,第9代E级(代号W212)首次引入长轴距车型,开启了奔驰“中国制造,专属中国”的本土化里程。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级标轴版(海外市场)

今年5月,当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级在海外发布时,就引起了中国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可以确定国产长轴距版与之一脉相承,但更适合中国市场,它将定义智能豪华行政座驾新标杆。

全新长轴距E级轿车

全新长轴距E级运动轿车

为兼顾优雅与动感,满足不同用户审美需求,全新长轴距E级依然采用双车身设计风格,全新长轴距E级轿车,拥有经典立标+几何盾型横辐条格栅;全新长轴距E级运动轿车,则是动感盾标(即常说的“大标”)+“夜幕星河”点阵式格栅,并配有AMG运动组件,细节更动感。

为满足国内用户追求大空间和舒适性的需求,加长轴距是最佳选择。在全新长轴距E级上,车身尺寸进一步增加(长宽高分别为5092/1880/1493mm),其中车长5092mm,比标轴版加长143mm,比上代长轴距E级增加14mm;轴距3094mm,比标轴版加长133mm,比上代长轴距E级增加15mm。

加长的车身不仅带来更充裕的车内空间,也让全新长轴距E级从侧面看起来更修长,这才是豪华车应有的完美比例。还有一处细节,长轴距E级的C柱三角窗源自S级迈巴赫,更尊贵还有更好的隐私性。

全新长轴距E级采用全新设计的“璀璨星雨”数字大灯,照明效果更好,还能以数字微晶投影技术投射迎宾图案,彰显科技与尊贵。由导光纤维构成的“璀璨星环格栅”,亮度柔和均匀,与LED日行灯的搭配更合适,极具辨识度,也与奔驰电动化的理念不谋而合。

此外,智能照明与迎宾照明系统联动,从靠近到开门,从车外到车内,以奔驰独有的星徽光影营造仪式感。独特之处还有“璀璨星芒”尾灯,其中融入立体三叉星徽,有前大灯呼应,更具未来感与科技感。相比起全新S级、C级的尾灯,接受度明显更高。

近些年来,奔驰新车内饰给人的惊艳感要强于外观,在全新长轴距E级上亦是如此。首先就是MBUX超级屏,14.4英寸中控屏和12.3英寸副驾屏,双屏一体,数量和尺寸都是史上最强,尤其副驾屏带“隐私模式”,乘客可在行驶中享受娱乐功能,并不会对驾驶有任何干扰。驾驶者则可以通过带裸眼3D功能的12.3英寸液晶仪表,享受更立体的沉浸式体验。

智能化方面,全新长轴距E级拥有同级最顶级的硬件配置,首款搭载5nm制程工艺的高通8295智能座舱芯片,结合5G通信技术,带来更快速、更优质智能体验。比如:全面升级的读心语音助理,全场景免唤醒,识别精准,响应迅捷;全新高德定制导航,与车机深度融合,3D导航页面更逼真,车道指引更精准。

显然,德国人在智能化上也向中国市场学了很多,除了AI引擎可学习用户习惯场景,更便利、更实用之外,全新长轴距E级还具有可持续升级的多媒体应用生态系统,提供定制化豪华在线视听娱乐体验,可支持的应用更丰富,也更接地气,比如:爱奇艺、腾讯视频等。此外,得益于新的电子电气架构,全新长轴距E级整车支持OTA升级,车辆功能“常用常新”。

与驾驶相关,全新长轴距E级首次应用L2+级导航辅助驾驶系统,该功能专为中国开发,包括:自动变道、自动超车、自动远离大车、自动驶入驶离匝道等,可覆盖高速与城市快速路,今后将实现点到点的导航辅助驾驶。

与全球市场接轨的是安全,梅赛德斯-奔驰的智能驾驶辅助,以“安全为先”的理念,以驾驶者为主导,打造“人机共驾”的可靠操控。针对中国交通特点,本土化定制,具备更小变道空间、更低变道速度(50km/h),做更懂中国的智驾辅助。

全新长轴距E级通过氛围照明和影音娱乐系统融合,打造更尊享的座舱体验,360°环绕式环境氛围灯具有随音悦动功能,主动式氛围灯能随音乐律动变换;Burmester® 4D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配合杜比全景声®,以全方位立体声场,带来剧院级的听觉享受。

为强调舒适性,全新长轴距E级还为中国用户提供多项后排豪华配置,比如:后排座椅座垫加长、电动可调后排座椅腿托、豪华型后排头枕、后排座椅颈部加热、后排无线充电、电动可调后排座椅……以上功能专属中国市场。

在全新长轴距E级发布会上,奔驰并未透露其动力系统,但网上相关信息显示它有两种动力规格:E 260 L和E 300 L,都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190kW。此外,全新长轴距E级有望搭载后轮主动转向系统及带有自适应连续可调减震系统增强版(ADS+)的空气悬架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