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全新保时捷Panamera全球首发,中国市场预售103.8万起

2023年11月24日 21:57: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味全

凤凰网汽车·新车 2023年11月24日,上海黄浦江畔,全新第三代保时捷Panamera正式发布。2009年问世,历经14年,2次换代和2次改款,保时捷Panamera拥有纯正跑车基因,将运动与豪华完美融合,全新保时捷Panemera向电动化、智能化更进一步,底盘系统、动力系统全面提升,始终是最具吸引力的四门豪华轿跑车。

全新保时捷Panamera中国市场预售价格
车型售价(万元)
全新Panamera103.80
全新Panamera 行政加长版115.80
全新Panamera 4 行政加长版122.80
制表:凤凰网汽车

中国是保时捷品牌最大单一市场,Panamera也备受中国用户青睐,在大型豪华车市场占据1/3市场份额。此次,全新Panamera全球首发选在中国也就顺理成章了,在发布同时,三款车型Panamera、Panamera行政加长版、Panamera 4行政加长版即日启动中国预售,Panamera Turbo E-Hybrid将于2024北京车展期间公布价格。

全新Panamera的进化与新款Cayenne、Taycan保持一致,即保时捷家族最新样式。车身线条和比例依旧是四门轿跑的特征,长宽高5052(5202)/1937/1423(1428)mm,(括号内为行政加长版),整体很修长,在大型豪车中最为动感。

外观细节经过重新设计,比如四点式灯光源自918 Spyder车型,标配带矩阵光束的LED大灯,可选装的带矩阵光束的高分辨率LED大灯。还有前车牌架上方增加的进气口,满足动力传动系增加的空气需求;重新设计的侧窗线条强化了四门跑车的轿车特征。

Turbo被保时捷赋予全新意义,那就是作为性能旗舰车型享有崇高地位,在造型上也有专属特征。Panamera Turbo E-Hybrid拥有与车身同色的前包围,以及独特的带喷漆扩散器面板的后包围,此外,深青铜色的镀铬尾管和可选配的带中央锁止车轮可供其它车型选配。

Turbo车型有专属配色Turbonite,用在车辆的侧窗条和尾门上的Turbo标志,以及车前盖、车轮和方向盘上保时捷盾徽的对比色。同样,车内Turbonite 与碳纤维元素相结合,仪表板上的中央转速表和中控台上的控制按钮都使用这种配色。

此外,保时捷还带来了独一无二的全新Panamera Sonderwunsch车型,即保时捷特殊订制服务,从内饰的个性化和特殊材料组合,到车身和轮毂的漆面设计,再到自己设计的组件,由客户参与定制专属的保时捷车型。

全新Panamera内饰采用以驾驶者为中心的控制理念——“保时捷驾驶舱体验”,提供全数字化显示屏、广泛的定制选项和直观的操作,跟新款Cayenne非常相似。

全液晶数字组合仪表,12.6英寸曲面显示屏采用悬浮式设计,显示界面依然是经典的5连表盘设计,一看就是保时捷。除了12.3英寸的中控屏外,全新Panamera也将提供10.9英寸副驾驶娱乐屏,并有针对中国用户的功能匹配,比如支持B站等流媒体播放。

换挡杆改在仪表右侧中控屏旁边,中控台下方则设置了完全无格栅设计并且可以电动调节的全新空调出风口,再往下则是空调控制区,虽然采用触控面板为主,但依旧保留了物理按键,在提升科技感的同时,保证了操控的便利性。

极具运动感的三辐方向盘与保时捷911如出一辙,仪表盘选项的切换开关和用于选择驾驶模式的切换旋钮都设置在方向盘上,表明全新Panamera也以驾驶者为中心的理念。

此外,为提升舒适性,全新Panamera还对座椅填充材质进行优化,座椅更具弹性,尤其行政加长版配备全新的后排座椅系统,可提供优化的座椅角度,让后排乘客旅途中更加放松。

作为保时捷的一员,全新Panamera也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包括更考究的材料和多种双色设计,部分选项由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提供,包括无皮革配置,如Race-Tex和Pepita织物,进一步凸显运动风格。

动力方面,电动化成为主角,全新Panamera提供三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可以参考新款Cayenne的E-Hybrid、S E-Hybrid和Turbo E-Hybrid。其中,Panamera Turbo E-Hybrid由一台优化过的4.0T V8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全新开发的电动机组成,后者可提供140kW(190 PS)的动力,系统综合输出功率500kW(680 PS),系统扭矩930N.m,与之匹配的是重新设计的8速PDK双离合变速器。

拥有如此强大的动力,Panamera Turbo E-Hybrid的0-100km/h加速仅需3.2秒,最高车速315km/h。该车电池容量增至25.9kWh,WLTP工况下纯电续航91km,使用车载11kW交流慢充充满电需要2小时39分。

除了插电混动车型,还提供一款纯燃油动力应用在Panamera和Panamera 4车型上,优化后的2.9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60kW(353 PS),峰值扭矩500N.m,相比上一代功率增加了17kW(23 PS),扭矩增加了50N.m。这让Panamera和Panamera 4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5.1秒和4.8秒,极速分别为272km/h和270km/h。

作为全球最成功的跑车制造商,保时捷深知运动性能不仅是动力的提升,更重要是底盘操控,为此带来了更先进的悬架系统。全新Panamera标配带有保时捷主动悬挂管理系统(PASM)的双腔双阀空气悬架,在舒适性和运动性之间提供了更广泛的调节范围。

此外,全新Panamera 的E-Hybrid车型还可选装创新的主动悬架系统Porsche Active Ride,在驾驶舒适性和驾驶动态之间提供了更好的平衡,其基础是双阀门技术的主动式减震器,与之搭配的是重量更轻的单腔空气悬架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