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家用SUV搅局者,极狐阿尔法T5将于11月30日开启预售

2023年11月27日 17:5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日前,我们从极狐汽车官方获悉,已在今年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的阿尔法T5将于11月30日开启预售。新车作为一款20W级家用SUV,其对手直指比亚迪宋PLUS EV等主流新能源SUV。

安全方面,阿尔法T5的车身扭转刚度高达47119N·m/deg,安全标杆对准了豪华车。阿尔法T5的高强度钢和铝合金车身占比高达81%,热成型钢占比30.08%,这两项指标同级中最高。

此外,阿尔法T5还做到了三个100%,即:在碰撞吸能关键位置100%采用铝合金;碰撞传力路径100%采用热成型钢制造;乘员舱关键受力部位100%采用高强材料。三个100%,敢于承诺并做到的车型,少之又少。

健康方面,“零醛零苯”新材料和牙胶级面料在阿尔法T5上进行了铺设,这让它成为现今车圈里除了自家前辈考拉外,仅有“零醛零苯”座舱的健康车型。50度高温暴晒4小时,其车内甲醛依然低至0.06mg/ m³;满足CN95过滤标准的四防滤芯,配合空调通风道内的4颗紫外线杀菌灯,可实现杀菌率99.99%;在座椅面套、方向盘表皮、扶手箱表皮等可接触部位全部采用生态环保材料,对接触类致敏源100%管控。

阿尔法T5给出了许多“逆天”配置,是出于对用户的深度洞察。比如国人都喜欢大车、大空间。阿尔法T5车身尺寸4690mm*1936mm*1650mm,妥妥的家车尺寸,但轴距却达到了2845mm,又是典型的中型车。短前后悬的宽体设计,把空间留给了内部。阿尔法T5车内可使用长度达到1793mm,可使用宽度1520mm,可使用高度1260mm,空间利用率达到了0.69。

阿尔法T5提供了同级最大的1.68平米穹顶全景天幕,透光面积达到1.11平米,无形中拓展了空间的既视感,带来更通透的体验。而且该天幕采用了Low-E多层复合隔热玻璃,阻隔太阳能透射值可以达到82.5%,紫外线阻隔率达到99.9%,阳光再毒也不必担心烤晒。

阿尔法T5只有0.245的超低风阻系数,风阻低,百公里能耗仅13.9度电,这让阿尔法T5有着同级最长的660公里续航能力。

充电方面,阿尔法T5匹配了目前该级别唯一的800V高压平台,10分钟补能260公里,用两首歌的时间去充电,就能换得开到下一个城市的底气,说走就走可不是燃油车的专利。

既然是定位家庭的第一部车,无论驾驶还是乘坐,为家人提升出行品质,一直是阿尔法T5的初衷。比如,阿尔法T5全系标配全车座椅加热。宽敞的空间配合舒适座椅,阿尔法T5让每一个位置都平等、都体贴、都温暖。

智能交互方面,阿尔法T5直接上高通骁龙8155芯片,这与新势力豪华车如理想L9、小鹏G6、蔚来ES6等保持步调一致,将流畅车机体验还给用户,这也让它位处同级量产车里座舱SOC的第一梯队。

面对不同人的不同驾乘需求,阿尔法T5搭载可编程座舱,支持空调、门窗、灯光、座椅、导航、语音、拍照、音乐等17类共计93项原子功能,千人千面,提前编辑,一键触达。在模式数量和可编辑性上颇具优势,还提供小憩模式可选,更舒适更便利。

考虑到新手泊车的困难场景,阿尔法T5将豪车的智能泊车功能一并揽入,从车位早识别、一步快速拨入,到自适应泊车、遥控泊车,再到极窄车位泊车和墙角车位泊车,标准车位泊入时间25秒以内,效率堪比“老司机”。

配置平权化,在车圈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主张,极狐在各方面都有实实在在的落实。关于该车更多信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