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好钢用在刀刃上,精准匹配出行市场需求,静态体验曹操60

2023年11月29日 07:48:1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静态体验 要说市面上专为出行市场所研发的车型,作为车迷的第一反应,当然是那款复古而有趣的伦敦出租车。但众所周知,它已经属于吉利。不过,如今的网约车早已发展得风生水起,针对于出行市场所研发的新车也越来越多。但对于吉利而言,它还转为此打造了一个品牌,就是“说曹操,曹操到”的曹操汽车。

曹操汽车其实也是基于吉利的枫叶品牌所衍生,此次我们所体验的便是曹操旗下首款车型,曹操60。从外观看上去,也确实能够看得到一些睿蓝7的影子。但毕竟所谓营运车辆,它的设计理念更多的当然还是“花小钱,办大事”。

前脸设计上,它并没有采用那种科技感十足的贯穿式大灯,而是封闭式中网配两侧的卤素大灯,整体看上去也算是简约精致

侧面设计上,曹操60依然采用了轿跑式的的溜背设计,0.24的风阻系数也有效的增强了高速的续航能力。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40/1870/1600mm,轴距2760mm。门把手也采用了传统的设计,不然隐藏式的门把手还真会让不少乘客“蒙圈”。

而在补能方面,整车仅提供了快充与换电,其设计理念还是希望以换电为主,这点上与睿蓝7的方式一样,其原厂的家用的慢充桩也采用了与快充相同的接口。

尾部采用了贯穿式的灯组,但只有后翼子板部分作为发光的尾灯,中间则为黑色饰条。整个溜背的尾部看起来也显得比较美观,只是相对来说更加朴实无华。

内饰设计上,曹操6采用了黑色与蓝色搭配,但整体材质还是采用了硬塑料,不过车内布置了诸多储物空间,同时原厂内置了手机支架,很明显为了方便司机接单。

仪表采用了单色,信息更加简约。方向盘还设有专门接听电话的快捷按钮。中控大屏也支持一些应用拓展,但目前来看开发还并不算完全,相信后续还会有更多实用的应用上线。

针对于驾驶员长期驾驶的实际需求,主驾座椅特意配备了通风,尤其是针对于夏季闷热的天气来说更加实用,也能适当减小空调使用强度以增加续航。

虽然座椅都是手动,但却配备了一套电动腰托,确实是将每一分的成本都花在了必要的地方。

自动驻车这样的配置也可以在市区中长时间走走停停的路况下带来更多方便。

而对于后排来说,便是更多的照顾到乘客。两侧座椅分别带有杯托,而驾驶员后方带有一个挂钩,通常副驾后方坐人,将购物袋顺手挂在左边,这样的设计非常合理。

而副驾后方则提供了两个USB充电口,同时左侧扶手箱后方也提供了一个,并且还带有空调出风口。

通常乘客乘坐网约车会更倾向于后排,而副驾椅背带有一个拉手,乘客上车时如果空间不合适,就可以自行调节副驾的前后,不用麻烦到驾驶员,这一点设计也确实足够贴心。

行李厢空间上,基于SUV的车身使其行李厢高度上优势明显,当然溜背部分的空间,本身对于传统SUV来说也很难用到,整体表现上也明显强于市面上网约车主流的A级车(快车、优享)或B级车(专车)。但和一般家用车不同的是,它的座椅仅能整体放倒,而不是按比例放倒。

动力方面,整车采用前置单电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40公里,纯电续航里程415公里,最高时速也能够达到150km/h,悬挂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

曹操60的价格区间为11.98-15.58万元,对于一台尺寸如此之大的紧凑级SUV而言,这样的价格也极具优势了。而它带给驾驶员更舒适的工作环境,更低的使用成本,带给乘客的也是更大的空间。综合来看,把好钢用在刀刃上的曹操60确实是真的为出行市场考虑得足够周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