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华晨集团正考虑出售华晨宝马剩余25%股份

2024年01月17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华晨宝马汽车(BMW Brilliance Automotive)的股权结构可能很快就会发生变化,因为华晨集团正在考虑出售其剩余的25%股份。

目前,多家中国企业对华晨汽车集团出售剩余25%股份感兴趣,其中包括一汽集团和其他新兴企业。截止发稿,这个消息暂时未得到官方回应。

宝马于2022年斥资39亿美元将其在合资企业中的股份从50%提高到75%。据悉,宝马集团现持有华晨宝马75%的股份,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CBA)则持有25%。

华晨中国的母公司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Brilliance Auto Group Holdings Co.)在2020年债务违约后正在进行重组。监管机构还因该公司伪造收益报告等一系列违规行为,对其处以人民币数百万元的罚款。

根据去年批准的一项计划,华晨汽车总部所在的中国东北城市沈阳市政府将接管华晨汽车,并分期偿还其债权人人民币164亿元(合23亿美元)。

重组完成后,沈阳市政府将持有华晨中国29.99%的股份。沈阳市政府官员表示,他们不知道华晨中国可能出售股份的事。

据了解,宝马集团近年来对中国市场以及沈阳工厂的投资也逐步加大;2010年-2023年间,华晨宝马在华总投资累计超越了945亿人民币,并提供超过26000个工作岗位。截至目前,沈阳工厂年产能已达到83万辆/年,去年2月宝马沈阳工厂也已完成第500万辆新车下线工作。

2023年11月,宝马沈阳生产基地“第六代动力电池项目”建筑也已封顶,其主体也已全面完工;除了目前生产的3系、i3、5系、i5、X1、iX1、X3、X5车型外,基于全新Neue Klasse平台所打造的首款纯电动车型——iX3,也将于沈阳工厂开启投产任务。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宝马汽车中国市场销量,已达到了824932辆,同比增长了4.2%,其销量数据已超越了美国以及德国市场的总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