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五菱扬光亮点解析 超大装载空间+商用车专用电池

2024年02月02日 10:0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解析 1月31日,五菱汽车正式发布全新一代超大空间新能源商用车五菱扬光,作为五菱汽车首款基于全新平台打造的新能源商用车,五菱扬光搭载了五菱汽车专为商用车研发的红1号动力电池,主打长续航、高安全、抗衰减和超耐用,以更适合用户实际需求的产品,助力用户高效省钱多拉快跑,也促进新能源商用车加速发展。

针对用户“多拉快跑”的需求,五菱扬光在同级别新能源箱式多功能车产品中以更大尺寸+更大装载量作为重要卖点。新车的车身尺寸为长4985mm/宽1800mm/高1975mm,轴距达到3050mm,货箱尺寸为长2830mm/宽1680mm/高1365mm,货箱总容积达到6.5立方米,一次可装9张床垫,远超同级别竞品。

五菱扬光更大的装载空间也有与之匹配的承重能力,五菱扬光最大可承载1429kg,采用高承重力、高强度的笼式车身结构,轮胎也从同级普遍的8层胎布升级为12层加厚胎布,以提升重载适应性。

此外,为提升装载货物的便利性,五菱扬光采用双向对开尾门+侧滑门布局,尾门可开启270度,尾门宽度达到1336mm且地台较低,方便叉车直接装卸货物,提升物流运输的整体效率。

动力方面,五菱扬光搭载专为新能源商用车研发的五菱红1号电池,驱动电机最大功率60kW、最大扭矩220N·m,平均电机效率85%,峰值效率可达95%,载重更给力,30%大陡坡都能轻松爬起。

五菱红1号电池针对电动商用车充电速度慢、续航短、电池寿命和可靠性欠佳等痛点攻关研发,引入飞流超智能温控系统作为其核心系统,并采用MUST超轻薄结构技术和问鼎超耐用电芯技术,让新能源商用车的使用体验更接近电动乘用车。

新车将提供两款红1号电池供用户选择,综合续航分别达到230km和300km,可以覆盖绝大多数多功能箱式车的物流运输需求。得益于先进的商用车电池技术,五菱扬光从30%电量充至80%仅需30分钟,一顿午饭的功夫就够充满跑一天的电,有效提升车辆的运营效率。

电池安全和耐久方面,五菱红1号电池采用的MUST超轻薄结构技术通过多功能高强度集成,使电池包强度提升60%以上,让电池防护更周全。动力电池有超过240项安全监测和超80项故障预警,全天候、全生命周期实现秒级安全巡检和意外响应。五菱表示,五菱红1号电池具备IP68防水等级经过超4000次电芯充放电循环测试后,仍然保持80%以上的寿命。

作为新一代多功能箱式车,五菱扬光也变得更加精致。新车整体采用全新一代新能源商用车设计语言,配备LED大灯和雾灯显得非常提气,整体视觉观感也更靠近乘用车。

内饰设计也进一步提升了对司机的关怀,五菱扬光采用司机级专业座舱,针对人机工程学做了大量优化,例如贯穿式座舱空间同级最宽,实用又舒适;主副驾座椅四向调节,可适应不同驾驶姿势。

配置方面,五菱扬光配备8寸悬浮中控娱乐屏,多媒体/音乐等功能一应俱全此外驾驶舱还有7处储物空间,让需要长时间在车上工作的驾驶人员获得更舒适的工作环境。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此次五菱推出全新一代超大空间新能源商用车五菱扬光,展现出神车光环之下精进的制造业水平,引领行业发展新风向。即将上市的五菱扬光,致力于以越级配置和超强性价比满足用户的进阶需求,以全新姿态引领行业发展,也将让全球看到中国新一代新能源商用车的魅力风采。更多五菱扬光产品信息,请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房力耕 PA02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