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保时捷Taycan Turbo GT全球首发 纯电跑车巅峰/4月开启预售

2024年03月12日 07:2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3月11日,保时捷新款Taycan全球同步首发,新车首批共推出7款车型,其中4款为运动轿车,3款为Cross Turismo跨界旅行车。当日全球首发的Taycan Turbo GT是新Taycan车系的旗舰车型,定位高于现款Taycan Turbo S。

新车沿袭保时捷GT系列的赛道基因,提供Taycan Turbo GT和配备魏斯阿赫组件的Taycan Turbo GT两个版本,其中后者专为赛道设计,去掉了后排座椅以获得更好的功率重量比。

Taycan Turbo GT的车身采用更多碳纤维部件,包括B柱饰板、外后视镜上壳和侧裙板镶嵌饰件;车内则配备碳纤维复合材料的桶形座椅,轻巧的行李箱并去掉尾门电动吸合功能,相比Taycan Turbo S减重75公斤;配备魏斯阿赫组件的版本还取消了所有赛道驾驶不需要的设备,进一步减重约70公斤。

另外,Taycan Trubo GT标配动态组件和轻质陶瓷制动器,其中针对GT调教的Porsche Active Ride悬架系统通过均衡分配车轮载荷可确保车辆完美适应路面,专属的Turbo GT 车轮采用浮雕铣削辐条,重量更轻并可为制动系统提供良好散热通风。制动系统也进行了减重优化,制动碟中心盘和制动卡钳壳体的设计变化减重2 kg以上,制动卡钳为专属凯旋金涂漆。

车身设计方面,Taycan Turbo GT拥有专属的带有空气叶片的前扰流板,配备魏斯阿赫组件的Taycan Turbo GT配备织纹碳纤维饰面的固定式尾翼,让车尾的总下压力高达 220 kg。

此前,配备魏斯阿赫组件的Taycan Turbo GT原型车以7:05:55的圈速成为纽北最快的四门量产车,比旧款Taycan Turbo S快了26秒!

2月23日,Taycan Turbo GT又在美国拉古纳塞卡赛道以1:27.87的最快圈速,成为该赛道目前速度最快的纯电量产车型。

Taycan Turbo GT配备新型后桥电机和900A脉冲逆变器,峰值功率高达815kW(1108马力),最大扭矩达到1340牛·米,0-100km/h加速仅用2.3秒,最高车290km/h。配备魏斯阿赫组件的Taycan Turbo GT零百加速更是仅需2.2秒,最高车速达到305km/h。从任何角度看,Taycan Turbo GT都无愧于四门量产电动车的性能天花板。

除了全球首秀的新旗舰Taycan Turbo GT,其它动力版本的新Taycan也在性能和效率方面有所提升,用先进的动力传动系搭配新款后桥电机,全系车型的电机输出功率比现款车型提升80 kW;此外还有经过改良的脉冲逆变器和优化的软件、性能更强的蓄电池、改进的热量管理系统、新一代热泵以及改进的能量回收和四轮驱动策略。

新款Taycan全系车型的动力表现都有所提升,以新款Taycan Turbo S为例:持续最大功率提升到570kW,比旧款Taycan Turbo S的超增压功率搭配弹射起步状态下只能短时间爆发的560kW还大;新车在超增压功率搭配弹射起步的工况能爆发出700kW的最大功率,0-100km/h加速仅需2.4秒,比旧款Taycan Turbo S快0.4秒。

新款Taycan全系升级为高性能蓄电池升级版,电池容量从老款的93.4kWh提升到105kWh,由于电池能量密度提升,电池容量提升的同时还减重9kg。

在WLTP城市工况下,新款Taycan的续航里程最高能达到693km,在美国洲际高速公路实测以120km/h行驶的纯高速工况亦可达成587km,足见新款Taycan的续航能力有多扎实。Taycan车系里动力最强的Turbo GT也能兑现555km的综合续航,对于一台马力过千匹的高性能电动跑车可以说耐久性相当出色了。

更长续航的原因之一,是保时捷新款Taycan的能量回收功率从290kW提升到400kW,在车辆减速制动时可以回收更多电能。此外新款Taycan全系标配经过空气动力学优化的车轮和滚动阻力更小的轮胎,保时捷为新车专门开发了新款21英寸车轮和轮胎。

除了续航显著增加,新款Taycan的充电速度也更快。在800 V 直流充电站,新车充电功率最高可达320 kW,相比老款车型提升145 kW。在15°C环境下,电池从10%SOC快充至80%SOC仅需18分钟。对比老款Taycan的37分钟充电时间,新车的充电速度快了一倍。

底盘方面,新款Taycan全系标配自适应空气弹簧,无需额外选装。四驱车型可选装全新 Porsche Active Ride,也就是新款Panamera那套能让车身“跳舞”的主动控制悬架系统。该系统可让车辆在驾驶舒适性和驾驶动态性能之间任意切换,可呈现出截然不同的行驶特性。

外观方面,新款Taycan变化不大,主要是前脸保险杠和尾部的细节调整。新的前保险杠设计增加了折角,将气流引向侧面的通风口造型也有所变化。

新款大灯采用带矩阵光束的高分辨率 LED技术和精致的光学元件,有32000个可独立控制的LED实现智能光源分布,在夜间也能够点亮保时捷特有的四点式车灯。

条形尾灯中的保时捷标志采用立体式玻璃外观设计。这一设计首次能够实现点亮,而且还包含欢迎/离车动画效果。

内饰方面的变化同样不大,整体布局依然是16.8英寸全液晶仪表+10.9英寸多媒体显示屏+8.4英寸触控屏,副驾则可选装10.9英寸娱乐屏。但新车的配置提升挺多:诸如BOSE® 环绕声音响、前排座椅加热、手机无线充电、全景影像停车辅助系统、前排充电口、Sport Chrono组件、驾驶模式切换旋钮和动力转向系统升级版等配置都是全系标配。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Taycan以“标志性保时捷性能”为核心进行了一系列升级,新车性能提升的关键词有三个:“极限工况下的稳定输出”、“耐久性”和“驾驶质感”。新车的升级项目主要集中在三电系统、底盘悬架和标准配置提升,是不玩花活、严肃认真优化升级的产品。作为纯电领域首款“以性能为导向的跑车”,新款Taycan也确实刷新了量产电车的性能天花板。

新款Taycan将于4月中旬开启预售,此外,保时捷表示在4月的北京车展还将发布一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特殊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房力耕 PA02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