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紧凑级SUV里的全能选手 静态体验北京汽车BJ30

2024年04月17日 17:5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或许是前几年疫情的原因,让大家都不得已深居家中,导致疫情过后,户外项目变得极为热门。甚至车型的选择,也从以前城市SUV为主流,变成了硬派SUV为主导。生活固然要向往诗和远方,但更多的还是要在城市中,面对“苟且”。因此过于硬派的车型,并不是最合适的。所以北京汽车推出了全新BJ30这款轻越野SUV,即可野,也可城!

虽然是轻越野的定位,但BJ30毕竟是出自越野世家,所以在外观上依旧带有浓浓的硬汉风。车型轮廓也是方盒子的造型,只是在其中融合了不少科技潮玩的细节元素。

放眼SUV市场,极少有车型能像BJ30这样,将硬派SUV的元素和潮流科技结合的恰到好处的。除了它自家的兄弟,北京汽车全新BJ40,BJ30的车头设计正是与全新BJ40一脉相承。

北京汽车经典的五孔进气格栅,如今演化成五孔星环日行灯带,不仅充分表达了北京汽车的品牌辨识度,同时科技潮流感也得以涌现。真正的进气口,则是巧妙的隐藏在下方。

官方给BJ30的定位仅仅只是一台紧凑级SUV,但4730/1910/1757(1790)mm的车身尺寸数据,却要比不少中型SUV都大。轴距也不短,达到了2820mm,这应该算是反向定位了。

轮胎规格也不吝啬,足足19英寸的尺寸并不会为BJ30带来“小脚”的视觉。同时,这样的尺寸也能更好的匹配AT轮胎以及HT轮胎。

将视线移至车尾,全新BJ30才会暴露出轻越野的含义。它并没有像定位更硬核的BJ40以及BJ60那样,在车尾处悬挂“小书包”,开门的方式也变成了传统的上掀式。

BJ30的内饰尽管也保留了些许硬派SUV的元素,例如门板拉手等,但设计风格却是非常的清新。尤其是淡绿色的配色,让人一坐进车内,就能感受到如同在户外的轻松惬意。

中控屏的尺寸在全新BJ30上,已经达到了14.6英寸,内置的车机芯片为高通骁龙8155。尽管不是最新的8295芯片,但流畅度依旧是目前车机中的第一梯队。

另外,车机系统在此次BJ30上,新增了华为的HiCar手机互联功能,甚至华为的应用市场也一并出现,对于华为手机用户是非常友好的。

全液晶的仪表盘尺寸不算大,但在10.25英寸的显示面积里,却将所有行车信息都囊括在其中。UI设计风格也不花哨,与整体内饰很搭。

电子挡杆的设计同样是内饰中的一大亮点,尤其在阳光的照射下会显得非常耀眼,只是从人体工程学角度出发,就不如看起来那么美好了,尺寸有些偏小,导致操作不是那么的便利。

高功率的手机无线充电功能,是现在新车的标配,BJ30没有将这一点落下,并在充电面板下方设置了通风槽,以免手机在充电时会产生过热等情况。

相较于它的设计,全新BJ30的动力系统也是亮点满满。尤其是我们今天拍摄的这台魔核电驱版。搭载了1.5T HEV混动系统,最大功率可高达301kW,峰值扭矩685N·m,0-100km/h加速时间6.5秒。

因为是轻越野的定位,所以BJ30没有延续BJ40那样的非承载式车身和整体桥悬架,而是使用了更合适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即便如此,它依旧配备了智电ATS全地形反馈系统,可提供多达12种的驾驶模式,其中就包含了多种非铺装路面的驾驶模式。

总结:在BJ30首发亮相的时候,官方曾透露全新BJ30的预售价将会12万起,而以BJ30给我今天带来的体验,这样的价格无疑是物超所值的。北京汽车以BJ30“亮剑”,它的同级竞争对手们又该如何“接招”呢?这或许将是新一轮的“战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