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将改变设计风格 差异化设计是方向

2012年11月19日 10:2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sag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18日报道,奥迪公司对外界公布了其未来设计的主要思路。奥迪宣称将在其不同系列车型中采用不同的构造线条,以取代现有家族式、同一化设计,同时让给予下代奥迪汽车更强的科技感。

奥迪将改变设计风格 差异化设计是方向

2012款 奥迪Crosslane Coupe概念车

奥迪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认为公司需要一些新鲜元素,但这并不意味着会完全抛弃奥迪传统的设计理念和思路。因此,奥迪不会放弃当前的车型设计,但是沃尔夫冈承诺,公司将会在A系列乘用车,R系列跑车以及Q系列SUV之间,建立不同的车身外形曲线设计风格。

这一改变,将在奥迪Q2上得到展现。新一代奥迪Q2计划于2015年投入市场,Q2的设计风格与9月巴黎车展上Crosslane概念车的相同。其前脸线条更加硬朗,同时更为立体化。Crosslane也是第一个以凸显汽车技术为设计思路的奥迪产品。此外,奥迪公司的设计人员还表示,对于当前处于开发状态的新一代奥迪Q系车型,设计人员将将利用车头巨大的进气格栅,更好的诠释“独特、硬朗”这一外形主题。这将是奥迪Q系车型的决定性设计。

奥迪内部设计总监卡尔•海因茨•罗斯福斯也指出Crosslane概念车作为一个示例,说明了车辆内外设计可以相互融合,这将引领奥迪在所有车型上的设计思路。奥迪在以后的设计中将使用更多的线条,联系车内外的设计元素,并且令每一款车型都有相当的差异,体现风格的不同。而在外观体现科技元素的同时,新奥迪车型的驾驶舱室将采用更简洁的设计,减少控制按键等,以便给予驾驶者更加纯粹的驾驶体验。

[责任编辑:zhangss]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