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三菱宣布2014年初欧蓝德PHEV于北美上市

2012年12月03日 11:4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日风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在美国洛杉矶车展上,日本三菱汽车展出了此前在巴黎车展上公布的欧蓝德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并宣布该车将于2014年初在北美上市。

三菱宣布2014年初欧蓝德PHEV于北美上市

欧蓝德PHEV基于2009年推出的PX-MiEV概念车,在三菱革命性的i-MiEV纯电动系统基础上配备一款2.0L采用MIVEC可变气门技术节的能内燃机,据三菱公司称,这是世界上第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UV

这款欧蓝德PHEV能够根据道路情况和蓄电池剩余电量情况,在三种驾驶模式(电动模式、串联混合动力模式以及并联混合动力模式)之间进行自动转换。在电动模式下,该车将纯粹依靠前后轮上安装的电动机来提供驱动力,电动机的电力则来自于电池。在电池电量下降到一定水平时,或者在车子需要更多的动力时,便会转为串联混合动力模式。在串联模式下,汽油发动机充当发电机,为电动机提供电能。如果驾驶员想要拥有更强劲的速度,可以把该车型转为并联混合动力模式,在该模式下,发动机会提供大部分的驱动力,电动机只在必要的时候提供动力。在发动机为电池进行充电的时候,驾车者可以通过手动来转换车子的驾驶模式。

该车型锂离子电池拥有300伏的总电压,在快充模式下能够在大约30分钟内充上80%的电。而电池一次充满电则大约需要4.5小时。在理想状况下,该车的油耗将低于百公里1.4L,总续航里程可达到880公里,如果采用纯电动模式行驶,电池续航力大约为50公里。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三菱创造性地在前后轴上分别配备了一个电动机,取消了传统的传动轴。这将比机械的四轮驱动系统具有更加出色的操控和响应性,因为电动机能够瞬时产生最大的扭矩。如此一来,欧蓝德PHEV的加速性能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liangshuang]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