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宝马泄露i3车型细节 预售约32万元左右

2012年12月10日 10:1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海梓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在11月底举行的洛杉矶车展上,宝马i3电动概念车发布,预示着该公司将在新能源车领域发力。现在看来,明年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将进入电动驱动时代,不过“没有(发展)道路可以沿循”,该公司财务总监弗里德离席•埃希纳在慕尼黑南部城市加兴举办的新车型展示会上说道。

宝马泄露i3车型细节 预售约32万元左右

宝马i3 概念车

在宝马新车型展示会上,埃希纳透露了电动概念车的一些细节。他说宝马i3的售价将与宝马5系入门级车型的价格持平,目前5系入门车型的最低售价为40200欧元(约人民币32万元),说明i3电动概念车售价将在4万欧元左右。

宝马泄露i3车型细节 预售约32万元左右

宝马i3 概念车

对于i3的销量,埃希纳没有做出具体的预测。他认为销量不是衡量这款车成功与否的首要标准。他肯定i3将取得成功,但电动车的竞争“不是一款车的短期竞争,而是一个马拉松式长期争夺”。

宝马泄露i3车型细节 预售约32万元左右

宝马i3 概念车

据埃希纳透露,明年上市的i3将在宝马位于莱比锡的工厂生产,在测试中,i3的续航里程达到150公里。如果在路上没有足够的电量,德国车主还可以呼叫移动服务,给汽车进行快速充电以到达下一个固定充电点。i3的电动机基于BMW eDrive电驱动技术研发,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25千瓦/17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顿米,通过单速传动装置驱动后轮。电动机的能量来自于放置在车辆地板下的锂离子蓄电池组。支持快速充电模式,电池组完成充电80%仅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

宝马i3的车身结构则基于宝马独创的模块化车辆LifeDrive结构打造,将车辆水平分成两个独立部分:上部为乘员座舱Life模块,下部是集成了动力传动系统的Drive模块。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的乘员座舱是Life模块的核心。宝马i3将广泛使用这种高科技材料,不仅质量超轻,而且强度超群,为汽车设计打开了无数的可能性。BMW i3概念车主要由铝合金材料制成的Drive模块中则集成了驱动系统、底盘、能量存储系统、主要的结构支撑与碰撞防护部件等。

埃希纳表示,电动车的成功要依赖于政策因素以及基础设施建设(主要是充电站的建设等)。但他透露,宝马将在汽车替代性动力选择方面(如混合动力系统、纯电动驱动动力系统等)保持与提高传统内燃机效率性能方面相同强度的投入。虽然两条腿走路的需要耗费大量的资金,但宝马的投入力度将使其保持“强势地位”,埃希纳说道。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