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宝马i3将主推增程型电动车 续航560公里

2013年01月22日 06:4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味全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 作为BMW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一款重要新车,i3一直受到人们关注,在此前的报道中i3被描述成一辆纯电力驱动的车型,而来自BMW最新的消息称它将是一辆增程型电动车,除了用电池提供动力之外,还将增加一台双缸汽油发动机,在需要时为电池充电。

宝马i3路试谍照曝光 或将采用LED大灯

宝马i3路试谍照曝光 或将采用LED大灯

来自欧洲《Automotive News》的消息,Herbert Diess表示量产版i3将配备一台原本用于摩托车的双缸汽油发动机,当车辆电池电量不足时充电,这样一来将为i3增加400公里的续航里程,而依靠纯电力它已经可以行使160公里,两者相加后可拥有560公里的续航能力,实用性会增加很多。

宝马i3 Coupe明年底上市 预售约32万元

2012款 宝马i3 Coupe 概念车

Diess同时还表示,按照他的预计,在i3上市初期配发动机的增程型电动车将占销量的一半以上,而最终这一比例将维持在20%左右。很多消费者在一款新车刚推出时,可能会对他所需要的不够了解,所以会选择一些根本用不到的功能。如此看来,纯电动版的i3在未来依然被当做主力,增程型电动车只是一个过渡或补充。

编辑点评: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受重视,电动车被很多厂商所看好,但续航力是一大问题,短期内解决的办法就是加个发动机来提供预备能量,BMW i3也选择了这个方式。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