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沃尔沃与西门子合作 开发快速充电装置

2013年05月31日 10:3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海梓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沃尔沃与西门子一起合作为沃尔沃下一代C30电动车开发新的快速充电装置,充电时间将大为缩短。而与此同时,下一代C30电动车的功率以及续航力均有所增加,沃尔沃将进行小批量生产。

沃尔沃与西门子合作 开发快速充电装置

据悉,沃尔沃与其系统合作伙伴西门子合作为C30研制快速充电装置,可以在1个半小时内把其装配的锂离子电池充满。“十分钟时间就可以充到供20公里行驶所用的电量”,该项目工程师Johann Konnberg说道。

除了快速充电技术,第二代沃尔沃C30电动车的扭矩也将增加15%至250牛米,功率也将从110马力增至120马力。其百公里加速度为5.9秒,最高时速可到125km/h,而续航力则将增加到120-150公里。沃尔沃计划小批量生产100辆第二代C30,供部分消费者试用。

不过沃尔沃是否会系列化生产纯电池动力的车型,目前还没有结论。沃尔沃现在的主要精力在于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且取得阶段性胜利:明年沃尔沃将生产1万辆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此前在2011年,沃尔沃与西门子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双方致力于推动电动车技术的研发,重点领域集中于电力驱动技术、电子零部件及充电技术,以及如何将这些系统更好地应用于沃尔沃C30电动车上。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