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奥迪研发全新A7车型 以燃料电池为动力

2013年06月01日 08:5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奥迪公司技术负责人沃尔夫冈·杜翰墨表示,奥迪已经开始开发以燃料电池为动力的A7车型。据悉,奥迪汽车公司将于8月底开始对配备燃料电池的A7车型进行试验,该车型被认为是奥迪可持续发展技术的一部分。

奥迪研发全新A7车型 以燃料电池为动力

燃料电池通过氧气和燃料之间的电化学反应,燃料电池产生的热和电。在汽车应用中,燃料电池使用氢气代替燃料与氧气进行化学反应,因此,唯一的副产物只是水。燃料电池所产生的电力,可以为电池充电或驱动电动发动机。

早在2009年,奥迪已经测试Q5 HFC车型,该新能源车型是配备两个装有氢气的高压气瓶,通过氢燃料电池为Q5 HFC的双电动马达提供动力。而氢能源汽车只排放水,达到零污染,是十足的绿色车型。

奥迪公司对可替代燃料如天然气和氢气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这将为提高电池技术发挥重要的作用。然而,缺乏氢基础设施将可能是该技术的绊脚石。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