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斯巴鲁-XV

  • 厂  商:斯巴鲁
  • 级  别:紧凑型SUV
  • 发动机:2.0L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SUV

斯巴鲁XV混动版6月底发售 主打低油耗

2013年06月17日 13:1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一文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富士重工将于6月下旬发售斯巴鲁首款混动车型斯巴鲁XV混动版。据悉,这款车型的油耗性能在SUV中也首屈一指,达到了20.0km/L。由于混动机能和专用发动机的效率改善,使其油耗性能较汽油车高出三成。再加上电动发动机的辅助机能,大大提升了该车型的加速性能。

斯巴鲁XV混动版6月底发售 主打低油耗

斯巴鲁XV混动版搭载了部分改良的混动车用发动机、汽油车用的排气量2000CC的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Boxer Engine”以及斯巴鲁研发的lineartronic无级变速器,“直接采用了汽油车所拥有的低重心的构造,实现了机敏灵巧的混动”(商品企画本部项目总经理竹内明英)。

斯巴鲁XV混动版6月底发售 主打低油耗

此外,这次即将发售的斯巴鲁混动系统的卖点不仅仅是油耗性能的优异,还有“驾驶的‘味道’”(董事长吉永)这一点。由于电动发动机能够辅助汽油发动机的出力低速回转至全域,该车型的加速要比汽油车更加顺畅。例如,在时速40公里的行驶中踩4分之1的加速器,0.5秒后速度将较原来增加4成。“(斯巴鲁XV混动版的)驾驶比汽油车更优异。通过过给器的改变能够感知发动机的使用”董事长吉永如此说明。

斯巴鲁XV混动版6月底发售 主打低油耗

除了这些技术之外,斯巴鲁XV混动版还搭载了塞车时为了不与前车追尾而自动调节加速和刹车的机能“巡航定速(Cruise Control)”,这一点也显示出混动车的优势。使用这一机能对油耗性能非常有利。通常行驶时汽油发动机使用率约为3成、电动发动机使用率约为7成,但使用该机能后,汽油发动机使用率变为6成、电动发动机使用率变为4成,“油耗性能能够提升1成” (项目总经理竹内明英)。

斯巴鲁XV混动版6月底发售 主打低油耗

2012年日本国内新车销量(包含轻型汽车)中,约18%(11年为11.6%)为混动车。混动车比率不断升高,“在提升油耗性能的电动化时代中,斯巴鲁展现出了与其他车企不同的解决态度” (董事长吉永)。

斯巴鲁XV混动版6月底发售 主打低油耗

今年日系各车企的主力车种相继投入混动车,如丰田卡罗拉本田雅阁飞度等。日本国内市场的混动车比率年年攀升,油耗竞争定会相当激烈。同时,今后的竞争可能并不局限于普通的混动车,推出富有个性的混动车也将成为竞争的取胜条件。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