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美国物色总统新座驾 选定后2015年更换

2013年07月05日 07:5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Elynne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历来选择通用凯迪拉克品牌作为总统座驾的惯例有可能将被打破,美国国土安全部门宣称2015年将更换美国总统的座驾。

美国物色总统新座驾 选定后2015年更换

“凯迪拉克一直肩负着为美国总统保驾护航的使命,我们感到十分光荣,并且责任重大。” 凯迪拉克的发言人大卫•考德威尔(David Caldwell)表示,“但是未来会如何,我们也还不可妄下论断。”

美国物色总统新座驾 选定后2015年更换

2009凯迪拉克DTS(Cadillac DTS)——贝拉克•奥巴马

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的坐骑为凯迪拉克加长版防弹装甲轿车“陆军一号”,绰号“野兽”。凯迪拉克打造的这款专车,以DTS为基础,融合Escalade头灯、STS进气格栅和尾灯的外观设计,更像是凯迪拉克旗下车型的大杂烩。由于“陆军一号”要配置许多的装备,要有防护装甲,车子的重量远非民用车所能比拟,它虽然穿着凯迪拉克的衣服,但其实是在GMC Topkick C4500卡车的底盘基础上打造而成的。“陆军一号”的6.6L V8 Duramax增压柴油机也来自Topkick卡车,强大的安全性和厚重车身使得其最高时速只有96公里,百公里油耗达到30L。这款座驾整备质量超过了3吨,车身主要以铝钛合金打造,具备一流的防弹能力。

美国物色总统新座驾 选定后2015年更换

1939 林肯K型车(lincoln K Model)——富兰克林•罗斯福

尽管总统专车已经被打造得坚不可摧,问题还是难以避免的。比如,奥巴马的总统专车就曾在以色列熄火过,因为司机加了错误型号的汽油。

通用、克莱斯勒福特都曾为美国政府打造过总统专车。美国政府拥有第一辆汽车是在麦金莱之后的西奥多•罗斯福政府时期。受命于30年代金融危机之际的西奥多•罗斯福总统的坐驾是第一辆大型轿车,它是由福特公司租借给美国政府的1939林肯K型车Lincoln K Model (Brunn), 此车配有V12引擎,它还有个非常漂亮的绰号:“阳光之殊(Sunshine Special)”。可关可合的顶棚,能让这车变成敞篷车,让繁忙的总统享受一下阳光。阳光之殊因此而得名。

美国物色总统新座驾 选定后2015年更换

1961林肯大陆大轿车(Lincoln Continental Limousine)——约翰•肯尼迪

政客们喜欢敞篷车,因为他们希望选民们能够看见他们。但是由于1961年肯尼迪总统暗杀事件发生后,所有的总统车必须配备装甲车身和防弹硬顶。肯尼迪当时乘坐的是1961年产的林肯大陆豪华敞篷车(Lincoln Continental),本来这辆轿车是安装有防弹罩的,但是为了让达拉斯市民一睹第一夫人杰基•肯尼迪的芳容,同时也为了表示总统对达拉斯市民的信任,肯尼迪没有让特工人员安装防弹罩。所以自从这一不幸事件发生后,坐驾的安全性就成了历届美国总统最为看重的事情。

对于新一代美国总统专车的要求,美国政府采购网站——联邦商业机遇官网(Federal Business Opportunities)发布公告:“新一代总统装甲轿车必须包括概念研发、装甲设计、初始汽车组件配备、底盘开发、材料测试以及装甲系统的建模、模拟、制造和实弹测试等过程”。

据消息人士透露,新一代总统座驾将配备夜视系统,美国固特异轮胎橡胶公司(Goodyear)为总统专车提供特制车胎。另外,门把手将被改装成特殊环形把手,以方便总统的保镖们在车旁随车小跑。这辆装甲轿车配备了8英寸(约20cm)厚的装甲车门,重量与波音757舱门一样,再加上5英寸(约13cm)的防弹玻璃,完全可抵御肩扛式火箭筒的攻击。这款车不仅必须被打造得无懈可击,车内还需配有总统的血液储备。只有经过CIA训练的特工才有资格驾驶这辆总统专车,以便在危险情况下能够随时采取非常措施。

美国政府最终会选择哪家品牌旗下的哪款车型作为新一代总统座驾?我们拭目以待。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