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拉美NCAP碰撞四款车获0星 碰撞组织震惊

2013年07月29日 11:1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Mi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NCAP新车碰撞测试是最能考验汽车安全性能的测试,也是客户购车可参考指标之一。在美国、欧洲、日本,澳大利亚和韩国都有成熟的类似测试,定期对本国生产以及新车进行安全性能测试。(注:NCAP是英文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的缩写,即新车碰撞测试。这是最能考验汽车安全性的测试。这些法规中公认最为严格的,是欧盟实施的EURO-NCAP测试。)

自2010年以来,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也开始对区域车型进行碰撞测试考核。据德国媒体报道,拉丁美洲NCAP最新测试结果表明,部分销往当地的汽车有严重的安全漏洞。尤其是雪佛兰Agile、日产Tsura、雷诺Clio Mio以及铃木奥拓K10在测试中均获零星评定。

拉美NCAP碰撞四款车获0星 碰撞组织震惊

雪佛兰Agile

此次碰撞结果表明,在拉丁美洲受欢迎的入门车型都没有配备安全气囊、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和ABS防锁死刹车系统。这些车低廉的价格带来的仅是不稳定的车身结构。

拉美NCAP碰撞四款车获0星 碰撞组织震惊

雷诺Clio Mio

当然,也有表现较为优异的车型。铃木Celerio在测试中获得四星评定,而西雅特LEON更是首辆获得五星评级的车型。

拉美NCAP碰撞四款车获0星 碰撞组织震惊

日产Tsuru

四款车型的零星评级让NCAP碰撞全球组织倍感震惊。NCAP主席Max Mosley更是分别给雪佛兰、日产、雷诺和铃木CEO写信,要求他们的生产要起码遵照联合国耐撞性的最低标准。一般来说,NCAP碰撞测试的标准都十分严格,该组织希望至2015年,所有汽车都能够符合正面以及侧面碰撞保护安全的国际标准。到2020年,所有新车都应该配备ESP和行人保护系统措施。

拉美NCAP碰撞四款车获0星 碰撞组织震惊

铃木奥拓K10

当然,拉丁美洲这次糟糕的测试成绩并不是偶发现象。据全球NCAP统计,每年在全球销售的约三分之一新车都不符合联合国的标准。尤其是在强劲增长的新兴市场,新车安全系数更是令人堪忧。

Mosley表示:“汽车制造商在其传统市场的销售疲软和利润下滑,促使他们开始在新兴市场的产品中‘偷工减料’。这就为这些市场的新车带来了很多的安全隐患。”这些制造商们在得知自身产品不符合全球安全标准后,应该立即采取行动。“拉丁美洲的客户并不就意味着不如欧美市场的客户珍贵。”Mosley说。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