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2019 CES:宝马/阿里合作推智能车机 四季度量产

2019年01月08日 16:46:3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晗宇

凤凰网汽车讯 在2019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前夕,全球汽车巨头宝马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合作升级。宝马集团数字产品及服务高级副总裁Dieter May先生表示,宝马中国旗下3系、5系等全部主力车型将接入天猫精灵的语音交互及AI服务能力,并于2019年Q4在中国上市。汽车将成为最贵的智能硬件。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人工智能实验室总经理浅雪介绍,此前天猫精灵也已经与沃尔沃奔驰等车企达成了深度合作,“宝马将是首家与天猫精灵正式签约,并率先在量产车型上搭载上述服务的豪华汽车品牌。”

Dieter May表示:“中国目前已成为数字化和互联化的主导市场,为了充分发挥中国市场的商业潜力和创新实力,宝马集团在中国以‘2+4’举措布局未来出行,利用自身的专业技术和资源,联手BMW和MINI品牌两大合资企业,全面推进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和服务化4个战略核心,并携手中国合作伙伴搭建生态系统。今天,宝马与阿里巴巴的强强联手,正是我们在数字化出行领域的最新成果,突显了宝马为中国用户创造多化智能出行体验的强大实力。”

目前,天猫精灵已经成为中国第一、全球第三的智能音箱品牌。去年7月,天猫精灵的出货量就已经达到500万台,而在11月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支持天猫精灵连接的智能硬件品牌近400家,可连接设备数量超过7500万。

据官方透露,除宝马外,奔驰、沃尔沃也在加紧与天猫精灵的合作。加上此前与高德导航、AliOS斑马智行等展开合作的奥迪林肯捷豹路虎凯迪拉克保时捷等品牌,阿里巴巴的“豪车朋友圈”也在日渐壮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