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全新奥迪A3 Sportback、奥迪e-tron家族S车型全球首发

2020年03月03日 19:10: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凤凰网汽车讯 2020年3月3日,全新奥迪A3 Sportback和奥迪e-tron家族S车型迎来全球首发,奥迪品牌年轻化、电动化产品矩阵实现全面升级。与此同时,奥迪quattro四驱技术迈入了四十周年的里程碑时刻,并实现了面向全新quattro 2.0时代的创新升级。

全新奥迪A3 Sportback全球首发

全新奥迪A3 Sportback采用了最新家族化设计语言,宽大的单幅格栅和进气口强化了运动特征,车身腰线从前大灯平滑延伸至尾灯,使尾部溜背造型更为明显。整车长4340毫米、宽1820毫米、高1430毫米,轴距达2640毫米,内部空间极为充裕。

同时,全新奥迪A3 Sportback将豪华A级轿车的数字化智能科技应用推升至新高度。不但标配10.1英寸触摸大屏和数字仪表盘,更搭载了最新一代MMI交互系统。

相较前代而言,其应用的MIB 3主处理器计算速度提升了10倍,进一步优化了信息娱乐、路线规划等常用功能。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A3 Sportback将搭载1.5 TFSI发动机,匹配7速S tronic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110kW,百公里油耗低至4.8L,实现了强劲动力与超低油耗的平衡。

奥迪e-tron家族S车型问世

奥迪e-tron家族S车型在传承家族式设计语言、兼顾电动化差异式设计的同时,通过加宽轮拱等细节的雕琢进一步增强了车身的视觉冲击力;极具科技感的内饰配置、典型的S标识,更加突显S车型的身份。

与此同时,三电机驱动系统的加持更是将整车的加速性能和操控体验提升至全新的技术高度。三台电机(前一后二)增压模式下输出功率达370kW,峰值扭矩可达973Nm。

两款纯电动车型从静止加速至100km/h仅需4.5秒,其搭载的具备电动扭矩矢量控制功能的quattro四驱系统不仅能够以全时、完全可变的方式调节前后轴的扭矩分配,将单轴驱动的高效性和四轮驱动的操控与牵引完美结合,更可以根据不同车轮的抓地力情况在车轮之间主动分配动力,带给用户更强劲的加速体验。

步入电动化时代,基于电气化技术之上的电动quattro四驱系统,是奥迪对quattro这一品牌技术的全面升级,展示了电动全时四驱系统开发的全新阶段,标志着奥迪品牌正式驶入可持续交通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