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奥迪全新概念车skysphere正式发布 广州车展中国首秀

2021年08月12日 12:04: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2021年8月10日,奥迪全新概念车skysphere正式发布,新车定位于豪华纯电双门敞篷轿跑车。更值得一提的是,奥迪skysphere概念车将在今年广州车展于一汽-大众奥迪展台进行中国首秀。

奥迪skysphere概念车采用奥迪的标志性设计,弧形轮拱加宽外扩,突出其宽大车身,彰显出与生俱来的运动天赋。一体式格栅与其左右两侧均辅以白色LED元素,堪称视觉效果的移动舞台,能在车门打开与关闭时实现功能效果与动态的欢迎图案。此外,奥迪skysphere概念车温和均匀的调光和极具条理与节奏的脉动灯光营造出更加优雅的效果,于车身侧前部的日间行车灯同时赋予了车辆独具魅力的“眼神”。

从侧面看,轮拱和前舱也采用了曲面设计,长前舱与短前悬构成了协调的车身比例。更令人惊讶的是,概念车还采用了可变轴距技术,车身可以在4.94米和5.19米之间调整。

车尾的造型设计,结合了在风洞测试中对风阻系数的考量,于传统的流线型设计中融合了跑车与猎装车的大面积玻璃造型。数字控制的LED尾灯横贯整个车尾,无数红色LED单元如红宝石一般洒落在垂直的后部表面。

奥迪skysphere概念车的内饰在许多方面都受到了Art Deco装饰艺术的启发。当无需操控车辆时,车内空间便成为轻松、宽敞的私密环境,座椅舒适优雅,宛如高端的家具设计品。同时,在驾驶模式下,座椅的侧面支撑及安全功能仍然得到充分保留,可调节的座椅带来了如飞机头等舱般的自由活动范围与腿部空间。用料方面,座椅采用多种可持续化生产的材料,如微纤维织物、环境认证的桉木及合成皮革,为车内带来无与伦比的高端绿色体验。

奥迪skysphere概念车开启人工驾驶模式,车内则会变身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完美驾驶舱,随底盘和车身一起,仪表板和中控台上的显示器面板也会向后方移动。驾驶员可在最舒适的位置找到包括方向盘与踏板在内的所有控制元件。

置于仪表板和中控台上部的大型触屏显示器宽1415毫米,高180毫米,用于操作车辆和信息娱乐系统。在Grand Touring模式下,它可用于显示互联网、视频会议或流媒体电影风内容,同时,车门上的小型触摸板也可用于空调的操作。

奥迪skysphere概念车仅重约1800千克,后桥上的电动机负责向车轮传输动力,总输出功率为465千瓦,扭矩为750牛·米。整车约60%的重量分配在后轴上,让车辆拥有充裕的牵引力和亮眼的加速能力,百公里加速时间只需4秒。续航方面,新车采用约为80kWh的动力电池,WLTP标准下续航里程将超过500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