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MINI STRIP正式亮相 诠释可持续发展理念

2021年09月07日 10:21:3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日前,MINI STRIP正式亮相。新车由MINI与英国设计师Paul Smith共同打造。创作初期,Paul Smith对三门版MINI COOPER SE 进行层层 “剥离”、极致简化,只留车身物理结构之精髓与必不可缺的元素,赋予MINI STRIP以“简约、透明、可持续”的设计语言,并大量应用可再生材料打造。

外观上,对未加工原材料的使用实属有意为之,车身无任何彩色喷涂,仅有一层薄薄的透明保护漆以防腐蚀。镀锌钢板上有意保留着出厂时的磨削痕迹以彰显功能属性和坚实耐用。这种有意为之的独特粗糙造型被Paul Smith称为“完美之暇”。

封闭式进气格栅和轮毂罩不仅有助于减少阻力,使其续航里程有更优表现,而且它们均由可再生利用的有机玻璃制成,既减轻了重量同时又节约了资源。同样的材质也用于全景天窗。

MINI STRIP内饰同样以“简约、透明”的理念打造。除了必要配置外,车辆有意舍弃了其他所有装饰件,应Paul Smith的明确要求而喷染成蓝色的车身骨架成为座舱绝对的视觉重点。

一整块半透明烟熏玻璃饰面仪表盘,代替了以往的多部件设计。驾驶者的智能手机代替了原本处于中心位置的中央仪表盘,可自动连接车辆,也以此化身媒介控制中心。车内唯一的物理控制件是位于中控台下方的拨杆,可开关电动车窗、启停车辆。

车内更有诸多撞色饰件等充满惊喜的小细节,MINI称之为“星星眼”。对这些饱含设计师小心思,只有定睛细看才能注意到的细节,Paul Smith则称其为“反转经典”。例如,打开车门Paul Smith标志性的五色条纹跃入眼帘,绅士的沉稳中融合一丝幽默与小顽皮。

除此之外,可再利用的环保材料也凸显了整车的可持续理念。内饰材料完全摒弃皮革和铬,座椅采用针织面料;座椅包覆物可完全回收再利用;地板垫由回收橡胶制成,展示可再生资源价值;仪表板覆板、门肩、置物板由可再利用的软木制成,不含任何合成粘合剂;软木在生产过程中并不产生额外二氧化碳,有助于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

门板覆网与方向盘中央覆网材质相同,由覆网框架固定,后面的门板结构清晰可见。车内门把手由缠绕而成的橙色登山绳代替,与同色安全带相衬,令车内氛围更加生动。铣削铝制的车内门开关也安装在软木门肩上,成为车门区域充满高级感的点缀。

作为车内焦点的方向盘整体被车把缠带包裹,外圈由三块铝制辐板加固,中央网面覆盖下的安全气囊依稀可见。方向盘中央一点钟位置装饰有小小的Paul Smith字样织物标签,透露双方合作的小心思。(编译:夏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