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奔驰EQS纯电SUV全球首发,梅赛德斯-EQ旗下首款大型豪华SUV

2022年04月19日 20:09: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4月19日,全新EQS纯电SUV全球首发。作为梅赛德斯-EQ品牌首款可容纳7人的大型豪华纯电SUV,将在该细分市场为用户带来更加出众的豪华与科技体验。

全新EQS纯电SUV承袭了EQ家族式设计理念,将全新EQS弓形车身设计移植于SUV车型上,离地更高的车顶和车身设计,视觉上更显大气。在“暗夜星阵”封闭式格栅星徽点缀基础之上,“时空之环”日间行车灯带更首次采用三个锐利的三角形照明单元,进退之间彰显旗舰SUV气度。

流星雨数字大灯侧面,诸多立体六边形矩阵组成的精致电光蓝发光模块与日间行车灯交相辉映,构成醒目标记。打开车门,发光迎宾踏板伴随投射动态星徽迎宾灯,光与影勾勒极致迎宾体验。

来到车内,全新EQS纯电SUV延续了数字化座舱设计,以MBUX超联屏为内饰核心,辅以诸多专属材料与创新工艺,呈现出豪华座舱的氛围。提供7种内饰配色,冷暖色调鲜明撞色,如星云灰色搭巴劳木棕、玛奇朵米色搭太空灰,让感性的色彩设计更具人文感受。

智能豪华方面,全新EQS纯电SUV配备了长达1.41米的MBUX超联屏,搭载颇受认可的“零层级界面”,横亘于两侧车门之间,带来一如既往的细腻视觉效果。

全新EQS纯电SUV是梅赛德斯-奔驰品牌首个搭载杜比全景声系统的车型。该系统相比传统立体声左右声道,可创造覆盖360度的多维音域,与Burmester柏林之声环绕立体音响系统配合使用,颠覆豪华座舱聆听体验。

电动艺术风格套件配备带滚边工艺的豪华座椅营造出舒适的乘坐体验,而AMG风格套件车型则为客户提供带有独立头枕的SUV运动型座椅;第二排的两侧座椅则标配了豪华头枕。

新车拥有超过5米的车身长度和超过3米的轴距,在大型豪华纯电SUV的细分市场优势明显。提供5座和7座两种选择布局可选,7座车型的三排均可享受宽裕的乘坐空间,座椅标配EASY-ENTRY方便出入系统,令上下车自在从容。

当第二、三排座椅放倒后,全新EQS纯电SUV将拥有2100升超大装载空间;而在乘坐5人时可装下4个标准高尔夫球包,且第二排头部空间较之全新EQS也有了明显提升。

电动舒适车门功能可由驾驶者为全部乘客打开车门,下车亦可优雅自若。高达10度的后轮主动转向系统,其转弯直径仅为11.0米,驾控更自如。

全新EQS纯电SUV标配后轴电机,双电机车型前后配备永磁同步电机,提供高达400千瓦的最大输出功率,峰值扭矩高达858牛米。所配备的锂离子电池内置12个模组,容量高达107.8千瓦时,WLTP工况最大续航里程可达660公里。

它采用四连杆前悬和独立多连杆后悬挂的底盘设计,搭载具有连续可调阻尼的AIRMATIC空气悬挂,匹配5种动态操控选择(DYNAMIC SELECT)功能。

智能的“越野”驾驶模式启动后车身抬高25毫米,配合使用ESP系统,于中央显示屏上实时显示四轮动态,复杂路况行走更加从容。

作为梅赛德斯-EQ品牌第三款基于EVA纯电平台正向研发的车型和首款SUV车型,全新EQS纯电SUV沿袭梅赛德斯-EQ先锋豪华理念,凭借大型SUV尺寸及7座布局,配合出众的续航水准和越野性能,更好地拓展了行走空间。全新EQS纯电SUV的推出,再次丰富了梅赛德斯-EQ品牌的产品阵容,为消费者带来更优异的豪华纯电出行新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