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现代纯电动汽车IONIQ(艾尼氪) 6全球首秀,拥有0.21cd的超低风阻系数

2022年07月14日 14:3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7月14日,现代汽车旗下纯电动专属品牌IONIQ(艾尼氪)的第二款车型IONIQ(艾尼氪) 6正式完成全球线上首秀。作为IONIQ(艾尼氪)品牌旗下的首款轿车,新车采用了全新流线型设计理念“Electrified Streamliner”,实现了0.21cd的超低风阻系数。同时这款车还搭载了一系列先进技术和个性化功能,相信在超长续航里程的性能下,它将重新定义了电动出行新体验。

外观尺寸上, IONIQ(艾尼氪) 6是现代汽车加速向电动化转型并推动其成为电动汽车市场全球领导者的关键产品。通过采用全新流线型设计理念‘Electrified Streamliner’以及拥有长宽高分别为4,855×1,880×1,495毫米的车身尺寸使其看着在众多电动汽车的外观设计中呈现出独特的修长造型和时尚优雅的外观。另外在车轮的选用上,IONIQ(艾尼氪) 6可选装20英寸或18英寸轮毂,整体车身看着非常饱满。

在车辆个性化方面,IONIQ(艾尼氪) 6提供了包括重力哑光金、珍珠幻影黑、珍珠白、金属银、金属灰、哑光灰、珍珠蓝、琉璃蓝、金属红、珍珠绿、哑光绿、字节蓝12种外观颜色和曜石黑、黑石深灰+鸽子灰、深茶色+鸽子灰、大地棕+泥灰4种内饰颜色搭配供用户选择。

来到车内,在现代汽车集团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的技术加持下,IONIQ(艾尼氪) 6拥有2,950毫米的超长轴距,是车辆能够拥有一个宽阔空间的基础。在中控台上,IONIQ(艾尼氪) 6的模块化仪表板使用了12英寸全触控AVNT中控屏和12英寸数字仪表盘,可根据用户需求进行功能定制,为用户带来更先进的数字化体验。信息娱乐系统可以根据当前充电状态提供实时的出行半径地图,车联网功能还有助于搜索和规划最佳路线,其中包括搜索沿途的充电站,而且它还支持Bluelink®信息娱乐功能与地图升级。

舒适性上,IONIQ(艾尼氪) 6的12英寸全触控AVNT中控屏支持苹果CarPlay和安卓Auto车机互联系统。蓝牙系统支持同时连接两部手机,一部用来打电话,另一部用来播放音乐。驾驶员可以通过选择64种颜色的双色氛围灯和6个预选主题营造自己的专属氛围。同时车内照明亮度可根据车辆速度随时进行变换,增强驾驶乐趣。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座椅均是现代汽车专为纯电动车型打造,相比其他传统车型约薄30%,为用户提供了更宽敞的乘坐空间。

车辆配置方面,新车内部配备了4个Type-C接口和1个USB接口极大提高了使用的便利性。另外,它还配备了包含一个低音炮在内的BOSE品牌8扬声器音响系统,为用户带来高质量听觉享受。在系统更新上,IONIQ(艾尼氪) 6是现代汽车支持全车OTA软件更新的车型,通过OTA技术可以对车辆的驱动电机、自动驾驶、电池等部分软件进行升级,为用户带来更安全、更便利的驾驶体验。

令人意外的是IONIQ(艾尼氪) 6提供了多种动力组合,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长续航77.4kWh电池组搭配两种驱动电机布局,分别为两驱版本和全轮驱动版本。顶级性能版本配备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达239千瓦,最大扭矩为605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5.1秒。此外,IONIQ(艾尼氪) 6还拥有惊人的超低能耗。在WLTP标准下,配备18英寸轮毂和53kWh标准电池组的IONIQ(艾尼氪) 6两驱版(RWD)能耗约低于百公里14千瓦时,是市场上最节能的车型之一。

得益于现代汽车集团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IONIQ(艾尼氪) 6不仅具备400V/800V超高速充电功能,在WLTP标准下,单次充电最大续航里程可超过610km,并且拥有现代汽车迄今为止最具空气动力学的造型以及与车速同步的双色氛围灯、电动汽车性能调节功能和电动汽车主动式音效设计(e-ASD)等一系列强大的功能,极大地提升了个性化电动出行新体验。

当使用350kW充电桩进行充电时,IONIQ(艾尼氪) 6从30%电量充至80%只需14分钟。与之前的IONIQ(艾尼氪) 5一样,IONIQ(艾尼氪) 6拥有车载对外供电功能(V2L),是停电期间、露营或户外活动中为必需品供电的理想选择。除了外部电源接口外,另一个电源接口位于车内后排座椅下方,可以为笔记本电脑、手机和其他设备充电。

为了给驾驶者带来更多操控乐趣,IONIQ(艾尼氪) 6配备了电动汽车性能调节功能,该系统允许驾驶员自由调节转向力度、电机动力、油门踏板灵敏度和传动系统,以满足个人的驾驶需求。同时车内还配备了电动汽车主动式音效设计(e-ASD)技术,在车内加入了类似宇宙飞船的声音,音量可根据车辆的行驶状态而变化。

作为新生代新能源汽车,在智能科技方面,IONIQ(艾尼氪) 6配备现代汽车SmartSense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确保为驾乘人员提供最高水准的安全和便利。在高速公路驾驶时,HDA 2功能通过前视摄像头和雷达传感器与导航数据的协同运作下保证车辆速度、与前车的距离和车道位置都在合理范围内,并支持开启转向灯自动变道功能。当旁边的车辆贴近时,HDA 2功能可辅助调整行车路线避免发生事故。

另外,其还配备了智能巡航控制系统(SCC)、前方防碰撞辅助(FCA)功能、智能限速辅助(ISLA)、盲区防撞辅助(BCA)系统、盲区显示(BVM)、驾驶员注意力警告(DAW)功能以及远光灯辅助(HBA)等高科技安全配置,用以提高行车安全,为车内乘员保驾护航。

除此之外,IONIQ(艾尼氪) 6的多种停车辅助功能也能帮助驾驶员在各种场景下轻松停车。它所拥有的全景显示(SVM)、泊车防碰撞辅助(PCA)、泊车防碰撞辅助(PCA)和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RCCA)功能可帮助驾驶者更加安全、高效的把自己的车停好。随后,乘客安全下车提醒(SEW)功能可以利用雷达检测周围的情况,当乘客准备下车时,如果后方有车辆经过,则会发出警报提醒。

秉承IONIQ(艾尼氪)“Progress electrified for connected living(推进电动化,推动互联生活)”的品牌使命,现代汽车坚定推进可持续发展和对持续创新的承诺。它的推出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以用户为中心的全新电动汽车个性化出行体验,更是再次推动了现代汽车的电动化进程。未来,现代汽车将继续扩大IONIQ(艾尼氪)品牌纯电动产品系列,全面提升电动化领域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